巴西副总统:不惧美方威胁 欢迎华为参与5G建设竞标

巴西副总统:不惧美方威胁 欢迎华为参与5G建设竞标
2020年08月05日 05:34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西副总统莫朗当地时间3日在一个视频会议上表示,巴西不担心美方的威胁和施压,不会阻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建设竞标,华为公司掌握的技术远超其它竞争对手。

△巴西副总统莫朗与记者举行的视频会议画面(来源:巴西媒体Jovempan)△巴西副总统莫朗与记者举行的视频会议画面(来源:巴西媒体Jovempan)

  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曾于7月29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如巴西违背美国意愿,允许华为参加明年5月的5G建设招标,查普曼威胁巴西将承担此举引发的“后果”,他还扬言部分公司可能会因此停止在巴西的投资。

△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图片来源:巴西媒体UOL)△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图片来源:巴西媒体UOL)

  巴西原定于今年3月开始5G建设招标,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招标时间被推迟至2021年,这也让巴西在全球5G建设进展中落后于其他拉美国家。莫朗表示,目前该国三分之一以上的4G运营网络都在使用华为的设备,如果禁用华为产品,那些已投入使用的设备将被拆除,运营商们将蒙受不小的损失。今年1月9日,目前负责制定巴西5G建设标准的巴西科技创新和通信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巴西不会阻止任何公司进入5G招标程序,最终5G建设资格花落谁家,还取决于各个公司的技术优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去年6月就曾极力劝阻拉美多国领导人,迫使他们放弃使用华为5G产品。然而,多个拉美国家均无视美方警告和威胁,选择与华为开展不同程度的合作。智利总统皮涅拉去年4月曾表示欢迎华为参与智利的5G网络建设,阿根廷首个5G网络公测是由华为提供技术支持,乌拉圭也已于去年8月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何肖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