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午评】贵金属迎来大爆发沪金涨逾2% 不锈钢涨逾2%现货价持续上涨

【SMM午评】贵金属迎来大爆发沪金涨逾2% 不锈钢涨逾2%现货价持续上涨
2020年08月05日 11:46 金融界

原标题:【SMM午评】贵金属迎来大爆发沪金涨逾2% 不锈钢涨逾2%现货价持续上涨 来源:SMM

SMM8月5日讯:今日上午有色金属市场互有涨跌,截止午间收盘,沪镍涨近0.8%,沪铅涨近0.4%,沪锌涨近0.2%,沪铝跌近0.2%,沪锡跌近0.5%,沪铜跌近0.7%。其中,镍方面,据SMM了解,菲律宾2日宣布,首都马尼拉及周边多个省份将从4日起施行比当前更为严格的“社区隔离”措施,为期两周。据了解,菲律宾封锁将延长至8月18日。3月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宣布菲律宾进入卫生紧急状态,随后封锁范围逐步扩大,菲律宾作为中国目前最大镍矿出口国,镍矿也受影响暂停出货,自3月18号起,菲律宾几大主要矿区逐步关闭,禁止出货时间从最初的4月18日延迟到4月底,首都附近的三描礼士5月中旬才逐步放开。 受此影响,1-5月份中国进口菲律宾镍矿总量同比下降32.8%至550.74万吨,6月逐步恢复正常出口量。此次封锁目前范围只包括首都马尼拉及周边四省,不包括主要矿区,且矿区防疫工作一直未放松,因此,再次出现前期大规模封锁矿区的可能性很低。

》【SMM分析】菲律宾再次封锁首都马尼拉 疫情扩散是否会再次影响镍矿出口

黑色系方面,螺纹跌近0.1%,热卷涨近0.5%,不锈钢涨近2.4%,焦炭涨近1.1%,焦煤跌近0.2%,铁矿涨近0.3%,消息面,8月4日,大商所发布《关于对铁矿石期货I2009合约和I2101合约实施交易限额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8月5日交易时(即8月4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将铁矿石期货品种交易限额调整为在铁矿石期货I2009合约和I2101合约实施。市场人士表示,此次调整交易限额措施,将在防范市场风险、稳定市场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铁矿石期货市场结构,更好地服务钢铁企业参与市场管理风险。市场人士认为,本次大商所把在铁矿石品种上实施的交易限额调整为针对I2009合约和I2101合约的差异化交易限额措施,并明确套期保值交易和做市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限制,一方面从严、从紧进一步强化了对铁矿石期货市场的风险防控,另一方面又通过对I2009合约、I2101合约精准管理,将期货交易向非1、5、9月份合约引流,无疑会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铁矿石期货合约活跃的连续性,优化市场结构,从而更好地推动市场功能作用发挥。

》铁矿石持续火热 大商所调整期货交易限额

上期原油跌近0.4%,数据方面,周三(8月5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858.7万桶,预期减少3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74.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82.4万桶。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由于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起起落落,油价今日走高,此外贝鲁特的大规模爆炸引发了对该地区未来有更多不稳定的担忧。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减少,汽油库存降幅也超过预期,WTI原油期货在数据公布后小幅走高。

贵金属方面,沪金涨近2.1%,沪银涨近6.5%,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负收益率债券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这一情况刺激了贵金属的投资需求;此外也得益于市场对美国国会刺激法案谈判取得进展的预期升高,如果刺激法案达成,可能进一步增加流动性,压低利率水平。

截止午间收盘

》“SMM在线问答”来了 行情、价格、信息 有疑问尽管问!

扫描二维码,加入SMM金属交流群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MM 菲律宾 贵金属 沪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