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创5年来新高 74股连续6周获资金加仓

两融余额创5年来新高 74股连续6周获资金加仓
2020年08月05日 02:5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高位股集体调整后,情绪是否会回暖?芯片和软件股迎重磅利好,该如何参与?具体内容请听《交易日财经早报》本日解读!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7月份A股经历了急涨与剧震的过程,这并未让增量资金放缓入场的脚步。除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打破多项历史纪录、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外,两融余额近期频频创出新高。

  两融余额创5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8月3日,A股两融余额合计1.45万亿元,再创5年来新高。其中融资余额单日增加221亿元,最新融资余额达到1.39万亿元。当日共有44股获融资客超亿元加仓,加仓金额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中国长城复星医药紫光国微隆基股份王府井。不难发现,这些股票是市场热门题材股,分别来自区块链、生物疫苗、芯片、多晶硅、免税等。

  中国长城融资净买入额4.85亿元居首,该股昨日盘中创下4年来新高。其主要业务包括高新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电源、园区与物业服务及其他业务。因疫情影响部分订单的延后及相关支出的增加,中国长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6亿元~3.6亿元。

  今年以来,与北上资金体量相当的两融资金持续加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上个月,融资净买入额高达2406.37亿元,创下近5年以来最高单月净买入额纪录。在融资客持续加仓的背景下,有哪些股票受融资客青睐?

  74股连续6周以上

  获资金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周为单位,截至7月31日,共有74股获融资客连续加仓6周以上。

  分行业看,这些股票主要来自医药生物、电子、非银金融、化工、国防军工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领域股票数量最多,有13只,这也侧面反映了融资客对医药股的喜好。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扩散,以及疫苗研发的推进,给医药领域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从口罩、呼吸机、抗病毒药物,到生物疫苗、疫苗冷链、疫苗包装,资金对医药板块的追捧热情居高不下。

  单只股票来看,获融资客连续加仓周期最长的是仁东控股,连续加仓已达到30周。该股昨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超150%。仁东控股主要以第三方支付、融资租赁、保理、供应链、互联网小贷五大产业板块为核心,公司过去2年盈利均不足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0.14亿元,受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财务费用增加的影响,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16亿元~0.24亿元。

  融资客连续加仓10周以上的还有网游股世纪华通、免税概念股鄂武商A、信息安全概念股南洋股份、粤港澳概念股盐田港、白酒股古越龙山、基因概念股安科生物、券商股东吴证券等。

  从累计净买入额来看,连续加仓期间获融资客净买入额最高的是东方财富,连续加仓7周,期间净买入额达到52.36亿元。生物疫苗概念股智飞生物,苹果概念股蓝思科技立讯精密,银行股平安银行,券商股海通证券等累计净买入均在10亿元以上。

  连续加仓股

  整体大幅跑赢大盘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融资客连续加仓6周以上的股票整体大幅跑赢大盘,年内平均涨幅达到52.17%。智飞生物、君正集团山东药玻双林生物、蓝思科技等股年内累计涨幅翻倍。

  智飞生物累计涨幅244.7%排在首位,该股是产品主要布局在细菌类多联多价疫苗、病毒类疫苗以及结核防治类三大板块,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5.05亿元,同比增长31.18%。

  从业绩数据来看,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7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分别是蓝思科技、天康生物闻泰科技天邦股份天音控股星星科技、东方财富。

  蓝思科技预增幅度最高,上半年公司因主要产品订单充足、需求旺盛等因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9.08亿元~19.2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增幅超过10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融资 医药生物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