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热度不退 想买需要提前预约

大额存单热度不退 想买需要提前预约
2020年08月05日 14:27 中新经纬

原标题:大额存单热度不退 想买需要提前预约 来源:钱江晚报

大额存单热度不退 想买需要提前预约

  本报记者 吴恩慧

  本报讯 近期,记者走访杭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大额存单的热度居高不下,有银行购买大额存单需提前一周排队预约,也有银行将起购资金大幅提高。

提前预约一周才买得到

  “宁波银行收益率高,我赶紧在客户经理这里预约排队,有额度了想来买100万元。”杭州市民刘女士感叹:买个大额存单,简直像抢一样。

  这不是刘女士一个人的感受,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大额存单的销售确实火热。

  杭州一家国有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王女士介绍称,“目前行里1年内的大额存单是20万起步,收益率最高2.25%,3年期的大额存单要2000万起步,收益率3.9875%,之前有一段时间,3年期的产品一度断档。”

  上述宁波银行网点3年期大额存单同样也暂停了一段时间,目前该款产品起购资金是50万起,收益率4.0425%,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多名客户在她这里登记排队一周,等额度到了即可购买。

  此外,工行、杭州银行等网点的理财经理均表示近期大额存单很抢手,想购买尽量趁早。

专家认为利率下行空间不大

  “现在业内大额存单利率普遍下调,去年还有利率4%以上的产品,现在是稀有品。”浦发银行理财经理刘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大额存单是“量价齐降”。

  据国内第三方平台统计,截至7月29日,今年7月份以来新发行的大额存单数量为233单,实际认购金额合计26.63亿元。与之对比,截至6月30日,今年6月份新发行的大额存单数量为134单,实际认购金额合计42.02亿元,环比明显缩减。同比也是大幅减少:去年7月份发行的大额存单数量为300单,实际认购金额合计90.39亿元。

  不过,资深金融专家、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认为,目前来看,利率下行空间已经不大,基本上到这个位置就差不多,大额存单的利率根据银行对资金的需求而定,后面还有可能再往上走一走。   

(编辑:张猛)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额存单 利率 杭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