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光伟:截至6月末“百行进万企”完成实际授信6.2万户、授信额4235亿元

潘光伟:截至6月末“百行进万企”完成实际授信6.2万户、授信额4235亿元
2020年07月31日 22:2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潘光伟:截至6月末“百行进万企”完成实际授信6.2万户、授信额423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7月31日在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透露,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截至7月30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45224亿元。

  在深化“百行进万企”活动方面,截至6月30日,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达成合作意向的小微企业数8.6万户,完成实际授信6.2万户,授信额4235亿元;“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大幅提高了首贷、信用贷款的比例,已服务小微企业和农户1767.42万户,贷款累计发放7379.14亿元,贷款余额2010.05亿元;在捐款捐物方面,银行业金融机构捐款23.68亿元,捐物超1533万件。

  潘光伟表示,《2020年度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完整地展现了中国银行业在过去一年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全貌。一是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总体经营稳健向好。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银行业经营总体稳健向好,资产负债规模稳步扩张,净息差延续回升态势,资产质量和资本充足率总体稳定。

  二是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明显提升。报告显示,201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提升,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2.3%。资产结构持续优化,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较快,增速达14.9%;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同比增长40.9%;普惠小微信贷保持较快增长,房地产信贷占比继续下降,基建类信贷占比集中度有所提升。

  三是切实强化风险管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报告显示,银行业通过核销、现金清收、市场化处置等手段加大了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全年共处置不良贷款约2万亿元,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资产口径管理。

四是全面推进改革转型,激发银行业经营活力。

  五是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复苏。报告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13万亿元,同比增速27.6%,平均利率6.03%,较去年全年平均利率降低0.67个百分点。在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方面,银行业按照“应延尽延”的要求,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对超过1.8万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潘光伟 贷款 实体经济 银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