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线 或迎来新一轮调整

收评|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线 或迎来新一轮调整
2020年07月22日 16:39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收评|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线 或迎来新一轮调整 来源:聚源数据

周三,三大股指早盘上攻,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午后呈现震荡回落走势,临近尾盘小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收3333.16点;深成指涨0.89%,报收13657.03点;创业板指涨1.19%,报收2769.03点。两市全天成交119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53亿元,成交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合计净流入63.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2.4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NMN概念、转基因、贵金属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退税商店、造纸跌幅靠前。今天共有1819只股票收涨,1,978只股票收跌。其中,96只股票涨停,5只股票跌停。 蚂蚁金服概念大幅分化,融钰集团润和软件京能置业等成功连板。受国际金价大涨刺激,黄金板块今日表现出色。军工、券商、免税等板块均冲高回落,医疗板块全天维持强势,尤其是NMN概念再获资金追捧,丰原药业金达威成功两连板。农业板块尾盘逆势拉升,也有不错表现。 人气股方面,昨日涨停收涨2.87%,连板个股数量为31个,比前一交易日增加7个。连板高度降到4板。具体到板块和个股: ST板块——*ST飞马4天4板,*ST中天3天3板,*ST博信ST康美2天2板 业绩预增——东安动力4天4板,保龄宝3天3板 特高压——经纬辉开3天3板 NMN概念——丰原药业、金达威2天2板。 蚂蚁金服概念——融钰集团、润和软件、京能置业、君正集团2天2板。 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情绪有所降温,虽然成交量仍然维持在万亿以上,但在热门板块持续发力上有点力不从心,昨天大热的蚂蚁金服概念今日大幅分化,只有寥寥几只股票连板,没能延续全面上行的氛围。军工、券商、免税等板块更是一天游的冲高回落行情,后继乏力,很是挫伤市场做多情绪。 盘面上,沪指继昨日小阴线调整后,今日早盘突破10天线后随即回落,虽然红盘报收,但留下一根长长的上影线,基本宣告了本轮小反弹的结束,笔者预期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 【机构观点】 源达:从当前市场的特征来看,周期行业的补涨与成长消费板块的轮换表现,场外资金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分别配置。但市场呈现快速轮动的格局,目前市场情绪尚不足以支撑高估值个股维持前期强势,短期内对其保持谨慎态度。中期来看,市场将呈震荡走势,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变化,继续关注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板块与个股蕴含的投资机会。短期调整不需要惊慌,反而可以进行仓位的结构性调整,同时,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领军的长期投资机会。操作上不要盲目追高,把握好仓位。 天信投顾:技术层面,沪指上方面临3350至3450点短期箱体万亿级别的套牢盘压力,量能相较上个交易日虽有放大但不足以消化抛压,预计将在高位完成充分换手后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