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电动车新秀入场点来了?德银:下跌还未结束

这支电动车新秀入场点来了?德银:下跌还未结束
2020年07月22日 02:34 金融界

原标题:这支电动车新秀入场点来了?德银:下跌还未结束 来源:金融界网站

Nikola(NKLA)的股价在周一的交易时段下跌了21.27%。而德意志银行表示,随着早期投资者获利了结,大规模的技术性卖压可能会继续。

然而,该公司补充说,这最终可能会创造一个"有吸引力的入场点",因为该公司是投资者接触一家纯电动汽车公司的唯一途径之一。

该股的大量抛售始于周五收市后,此前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了超过7700万股与认股权证持有人和PIPE投资者(公开股票的私人投资)有关的Nikola股票。这是该公司6月4日通过特殊收购公司VectoIQ上市时结构的一部分。

现在大约有2400万份认股权证可以行使,使投资者有权以11.5美元的价格购买该股票,PIPE投资者拥有大约5340万股。

这些股票的注册并不意外,因为该公司最初是在6月1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S-1文件的。但该文件于周五生效,并引发了大量抛售,因为投资者担心,鉴于该股自上市以来走势较高,早期持有该股的投资者会抛售其股票。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表示,这可能会给该股带来"巨大的技术性下跌压力",但最终可能会创造一个买入机会。

"一旦股价最终稳定下来,我们认为这可能为投资者创造一个潜在的有吸引力的入场点持有NKLA,这是一个罕见的零排放商用卡车纯粹的股票,在全球更加严苛的排放法规的推动下,该公司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Rosner写道。该投行对该股的评级为持有,目标价为54美元,比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约10%。

该公司对该股持中性立场的原因之一是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TSLA)、通用汽车(GM)和福特(F)等都有电动皮卡在研发中。

该公司补充说,投资者对该领域的兴趣可能会使Nikola的估值倍数一直上升,但"与更成熟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相比,存在更大的执行层面的风险"。该公司曾表示,在2021年之前不计划产生任何收入。

自6月4日通过反向并购上市以来,Nikola的股价一直在疯狂上涨。

首日开盘价37.55美元,6月9日上涨180%,创下93.99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但此后部分投资者的热情有所降温,该股上周五收盘价在49美元左右。根据Robintrack的数据,该股一直是散户投资者的最爱,Robintrack跟踪Robinhood账户活动,但与该公司没有关系。

德意志银行在7月早些时候首次对该股进行评级,称该公司的估值还没有考虑进一些风险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美元 德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