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2020年07月14日 06:18 证券日报

原标题: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908           证券简称:德生科技         公告编号:2020-081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1: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

  注2:“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列示数据不考虑报告期内公司实施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对股份变动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全国范围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的主要客户为政府单位,一季度政府部门的主线工作均为抗击疫情。在“抗疫”期间,各政府部门尤其是社会保障部门,积极投入力量参与抗疫行动,无暇他顾,对公司业务推进造成了一定的阻碍,整体业务进度有2-3个月的延迟。

  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公司贴合政府的具体需求,基于云端服务和大数据中台为多地政府提供远程“援企稳岗”“防疫物资调配”等服务,累计覆盖150余个区县。疫情爆发形势危急,本着全力支持政府抗疫的社会责任感,公司提供大量服务是在没有明确商务条件的情况下开展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上半年的业务净利率。但从长期来看,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服务向客户充分展示了德生的云服务能力和远程部署能力,全面提升了德生的客户口碑和形象,将极大地促进未来的业务开拓。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复工复产、保就业、保民生、补贴发放等需求逐步凸显,为公司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公司随即快速进行了团队扩张,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报告期内,在有将近3个月无法正常开展业务的背景下,公司上半年实现了营业收入19,969.60 万元,同比增长8.05%。由于团队扩张带来管理费用提升,上半年利润率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社保卡业务和城市运营服务稳步推进,多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公司整体业务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包括:

  ?补换卡一体机业务快速发展,这将极大促进公司在多个城市的三代卡替换业务,并为基于三代卡的社保卡应用打下基础;

  ?基于身份识别的场景化IOT应用业务快速发展,尤其是疫情期间的红外测温产品、AI门岗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农村电商业务快速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在多地中标农村电商运营项目,并与多家电商直播平台合作,开辟了农村电商合作新模式;

  其他各项业务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总体来看,基于 “城市运营服务”的总体战略架构,公司在多个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运营服务细分领域的场景正在不断落地,大数据中台正不断完善,多个城市“一卡通”业务渐入佳境,AI社保知识库深度学习正逐步成熟,基于5G消息的服务模式已在多地落地,以上诸多产品都将逐步在未来进入公司主线产品序列,推动公司全面向服务运营转型。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进行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计披露。

  四、其他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的相关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2020年半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生科技 广东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