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情报:蝗虫持续入侵态势严重 农药行业迎利好

机会情报:蝗虫持续入侵态势严重 农药行业迎利好
2020年07月13日 11:3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机会情报:蝗虫持续入侵态势严重 农药行业迎利好

   外汇天眼APP讯 : 云南省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消息称,自6月28日普洱市江城县牛倮河保护区与老挝接壤的边界沿线首次发现黄脊竹蝗入侵至7月8日发生灾害,蝗虫累计发生面积98872.3亩。该局表示,目前境外黄脊竹蝗持续入侵态势严重,并有向周边县区蔓延趋势。

  截至10日,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开展防治防控面积累计1745亩,无人机飞防作业累计6架次。目前西双版纳州已经成立了黄脊竹蝗灾害防治指挥部,对黄脊竹蝗防治工作安排了专项资金,开展了技术培训,三县市所有边境乡镇都已安排了防蝗观测点。

  目前灾情出现如下发展趋势:一是境外黄脊竹蝗持续入侵态势严重,每天都能监测到新入侵种群;二是扩散速度加快,并有向周边县区蔓延趋势;三是入侵种群有向农田扩散蔓延趋势,对农作物存在潜在灾害风险。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指出,初步研判,边境一线7月至9月份黄脊竹蝗爆发成灾的可能性大。

相关概念股:

雅本化学(300261)(300261):公司是一家生命科学领域中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系民营控股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效、低毒、低残留的高级农药中间体和新型、高效的高级医药中间体的定制研发和定制生产服务。

利民股份(002734)(002734):公司生产的阿维菌素、甲维盐和除虫脲单剂及与其他杀虫剂复配对于蝗虫防治有效,杀虫剂产品在非洲和巴基斯坦地区均有销售。

华邦健康(002004)(002004):公司控股子公司颖泰生物拥有多种高效低毒杀虫剂原药和制剂产品,其中有30余种杀虫剂单剂/复配制剂可以快速、高效、及时地防治飞蝗、土蝗等各类蝗虫兼治其它重要害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杀虫剂 农药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