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观摩会

新疆伊犁州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观摩会
2020年07月13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伊犁州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观摩会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3日电(王阳阳)7月9日至10日,新疆伊犁州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观摩会,全面推进《伊犁州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措施和任务清单》以及《自治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重点项目清单》工作任务,伊犁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陶青松、州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拜生贵、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文胜、州直各县市政府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约270人参加此次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会在新疆茂业国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伊宁市梧桐丽景小区召开。

  现场观摩会依托2020年度伊犁州直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三期举办大型商业综合体、农村消防工作、重点单位现场观摩会,此次现场会为首期。这是伊犁州政府深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在全州范围内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计划,也是伊犁州将消防事业发展纳入全州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标志。

  当天,在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后,与会人员分别在新疆茂业国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和伊宁市梧桐丽景小区实地观摩大型商业综合体达标创建、居民小区生命通道治理、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等四项内容。

  现场观摩会上,伊犁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观摩会目的就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借鉴本次现场观摩会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组会方负责人、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杨庆虎表示,举行现场观摩会对伊犁州社会公共消防安全事业发展和新时期消防安全监管、管理的进步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首先,参加现场会的人员都是州直各县市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部门和州直各重点行业领域的负责人,他们对消防领域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不容小觑;其次,让他们成为“明白人”,能有效避免外行领导消防工作出现的偏差和错误;三是以“明白”促“理解”,以“理解”促“支持”,以“支持”促参与,有利于州直各县市消防部门争取政府和社会的积极参与协作,顺利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计划的实施。

  参加现场会的奎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若栋表示,建设成熟、完善、高效的城市应急管理体系是未来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而消防安全管理作为其中关键环节。作为城市管理者,在消防安全管理走向社会化、专业化进程中,必将作为推动者承担相应历史使命。此次现场会,恰好让来自全州各县市的分管领导和应急部门负责人深度触摸城市消防安全监管和管理的脉搏,为将来做好城市消防管理、持续维护好城市公共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安全 新疆 消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