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增强避险情绪 垃圾债ETF上周资金流出26亿美元

疫情担忧增强避险情绪 垃圾债ETF上周资金流出26亿美元
2020年07月07日 03:52 金融界

原标题:疫情担忧增强避险情绪 垃圾债ETF上周资金流出26亿美元 来源:金融界网站

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促使债券ETF投资者减持风险较高的资产,转而投资较安全的美国政府债。

上周,垃圾债ETF资金流出超过26亿美元,另外高收益债共同基金也流出56亿美元。规模达110亿美元的SPDR彭博博巴克莱高收益债券ETF( JNK)资金流出7.46亿美元,流出的规模居首,然后是从270亿美元的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ETF(HYG)流出6.09亿美元。

在风险频谱的另一端,美国国债基金是避险需求增强显而易见的受益者。贝莱德公司220亿美元的iShares 7-10年期美国国债ETF(IEF)单周资金流入超过20亿美元,是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认为,资金轮动进入高质量债券表明,随着决策者在努力遏制病毒和重启经济活动之间取得平衡,投资者正在“稍事喘息”。除了美国的新冠病例激增之外,东京、伊朗和其他地方的病毒传播速度也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爆发新一波疫情的担忧。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在这种环境下,许多投资者宁愿摆脱高风险资产,在投资级和主权债获得一些安慰,并等待一个好的机会以更好的价格重建其高风险债券的头寸。”

在美联储的行动推动高收益率债券创出十年来最佳表现之后,随着股市的上涨,固定收益投资者正在重新评估债券市场中风险较高部分的前景。美联储在4月初表示,它将开始购买高收益债券ETF以帮助保持信贷流动,从而刺激了数以十亿美元的资金抢先进入这个市场。

但是现在美联储开始将购买从信用产品ETF转移到个体公司的债券,一些人认为垃圾债ETF出现资金流出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瑞穗国际表示,美联储现在购买JNK和HYG等ETF的需求下降,这就意味着ETF经纪商持有这类资产的必要性降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