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晨报(7月7日)

银行晨报(7月7日)
2020年07月07日 08: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银行晨报(7月7日) 来源:财联社

宏观

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1800亿元

外汇交易中心:6月外资净买入债券1010亿元

行业

新一批超万亿专项债额度已下达

板块大涨超9%!18只银行股涨停 已有银行走出破净状态 全面牛市真的要来了?

银行股大涨国资提前布局 已从二级市场增持了这四只股票

路孚特报告:上半年中国投行业务费用创同期最高纪录

银行

苏农银行:副行长王春良拟减持不超11.49万股

郑州银行:夏华董事、副董事长任职资格获银保监河南监管局核准

宁波银行:董事连文辉辞职

渝农商行:获准发行不超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宏观

1.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1800亿元

人民银行7月6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6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800亿元。

2.外汇交易中心:6月外资净买入债券1010亿元

7月6日,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6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业务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以法人为统计口径,455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模式入市,该月新增5家;565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模式入市,该月新增17家。

行业

1.新一批超万亿专项债额度已下达

多位地方投融资人士透露,日前财政部已向省级财政部门下达了新一批地方新增专项债额度。此外,2000亿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额度尚未下达,需要各省以具体方案单独争取。5月下旬,全国人大批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为3.75万亿。扣除提前下达的2.29万亿额度及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2000亿额度,本次下达的额度为1.26万亿。

2.板块大涨超9%!18只银行股涨停 已有银行走出破净状态 全面牛市真的要来了?

6日,银行股普遍出现大幅上涨。在36只银行股中,18只银行股收涨超过10%,11只银行股收涨超过9%。整个银行股板块今日涨幅高达9.03%。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上涨之后,多家银行已经摆脱破净现状。

作为“大蓝筹”的银行股,今日普遍出现大幅上涨,被业内人士看作是“全面牛市”的前奏。而随着后续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以及越来越多资金的进入,或将有越来越多银行股股价重回净资产之上。

3.银行股大涨国资提前布局 已从二级市场增持了这四只股票

6月30日以来,银行股迎来大涨,有银行股股东顺势增持,也有股东早已提前布局。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自今年年初截至目前,至少有四家银行的股东在此期间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票,这些银行包括邮储银行(601658.SH)、江苏银行(600919.SH)、南京银行(601009.SH)和成都银行(601838.SH),且这些出手的股东背后实际控制人均为国资。

4.路孚特报告:上半年中国投行业务费用创同期最高纪录

路孚特今日推出《2020上半年中国投资银行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投行业务费用刷新同期最高值纪录;并购交易总额则达到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首次公开发行(IPO)保持增长势头;中资发行人在一级市场的发行仍然强劲且继续打破纪录。

银行

1.苏农银行:副行长王春良拟减持不超11.49万股

7月6日,苏农银行公告,截至2020年7月3日,公司副行长王春良持有公司股份76.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25%。王春良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491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64%。

2.郑州银行:夏华董事、副董事长任职资格获银保监河南监管局核准

7月6日,郑州银行公告,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已核准夏华郑州银行董事、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根据相关规定及董事会决议,夏华就任本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3.宁波银行:董事连文辉辞职

7月6日,宁波银行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连文辉的书面辞呈。因个人原因,连文辉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自2020年7月6日起生效。连文辉辞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4.渝农商行:获准发行不超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7月6日,渝农商行公告,该行近期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银许准予决字〔2020〕第25号)、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关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批复》(渝银保监复〔2020〕107号),该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绿色金融债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股 债券 逆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