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如何参与市场

下一步如何参与市场
2020年07月07日 05:2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下一步如何参与市场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指数涨疯了,沪指暴涨180点,涨幅达5.71%。深成指暴涨508点,涨幅达4.09%。

  新股民疯狂涌入,两市成交突破1.5万亿元。而老股民,很多人还在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牛市。

  如果你及时调整持仓结构,那么昨日绝对不会空手而归,绝对不会满仓踏空。方向达哥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短期看金融地产,中长期还看硬核科技。

  不过即便如此,还有很多老股民对牛市已来心存疑惑。这很正常,老股民经验丰富,但更多的是熊市的经历,熊市思维让老股民畏手畏脚。新股民倒是义无反顾,哪怕碰得满头是血,但这也是成长的必须经历。

  指数疯涨,必然有大资金在狂买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

  6日,有两个万亿市值的超级巨头涨停,一个是中国人寿(601628),一个是招商银行。另外,1.9万亿市值的工商银行,还有建设银行,都涨了超过8%。1.5万亿市值的中国平安,涨幅超过7%。贵州茅台(600519),大涨3%,股价突破1600元,市值突破2万亿元。

其他的,券商股几乎集体涨停,中信证券涨停、中信建投几乎就涨停了。

  这些巨头狂奔,肯定是超级机构资金推动的。上半年公募基金募集了太多钱,而且这种趋势还在延续。昨日,汇添富中盘基金开售半天就卖光,据报道募集了几百亿资金。这些钱,也只有巨头才能容得下。

  当然,巨头狂奔,成交放巨量,也还是有隐忧。消耗的战斗力太多了,市场到底能不能承受这种连续巨量,这始终是一个问题。历史上看,凡是这种狂拉指数的情况,之后都会出现分化,甚至指数短线调整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觉得继续狂拉反而不是太好,调一调或许并不是坏事。

  接下来,大盘会怎么走?刚才已经说了,继续放巨量逼空的话,必然会引发更大的畏高情绪。但即便短线调整,我认为大趋势,大方向依然不会变。

  大盘还会继续向好,而大方向依然将在金融和科技。等到金融等权重指标股休息的时候,医药、消费等前期热点可能还会有表现。

  下一步如何参与市场?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说过,及时调整自己的持仓布局。首先就是把垃圾股抛弃。昨日,两市少有的下跌的股票,ST股就占了不少。

  其次,如果手中有中长期走势很好的股票,可以作为基本盘保留,持股不动。牛市中,少操作,持股待涨是最好的策略。灵活的仓位,可以继续关注保险、券商、银行。如果不会选,那就参与ETF基金,赚取平均收益也是不错的。

  7日,中芯国际将在科创板正式招股,昨日参与战略配售的A股公司已经提前亢奋了。同时,中芯国际H股昨日又大涨20%,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翻番。

  中芯国际这个题材,到底会怎么炒,确实已经不敢去猜测了,等到中芯国际A股上市的时候再看吧。(张道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老股民 中芯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