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国内成品油价年内首涨,3只新股今日申购

牛市早报|国内成品油价年内首涨,3只新股今日申购
2020年06月29日 09: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国内成品油价年内首涨,3只新股今日申购

端午小长假结束,2020年上半年只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

假期之前,A股整体保持向上趋势,截至6月24日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2979.55点,当日上涨0.30%;深证成指报11813.53点,当日上涨0.17%;创业板指报2382.47点,当日上涨0.02%。

假期中,欧美股市表现不佳,美国三大股指在当地时间6月26日集体重挫,道琼斯工业综合指数当日下跌2.84%,收报25015.55点;标普500指数当日下跌2.42%,收报3009.05点;纳斯达克指数当日下跌2.59%,收报9757.22点。

平安证券认为,全球经济修复预期受疫情反复而面临调整。

该机构指出,当前疫情的反复对于全球来说并不是担心疫情的再扩散,而是担心对经济预期修复的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20年预期全球经济增速从4月的-3%再度下调至-4.9%。美国疫情风险抬头叠加美欧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引发全球股市调整,在美国疫情快速反弹、新兴市场国家尚未摆脱第一轮疫情冲击以及美国大选持续带来外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预计海外股市仍将受到较大制约,美股向下调整的风险上升。

与此同时,A股市场仍具有底部支撑。一方面,国内疫情局限于北京且新增病例趋于平稳,并未出现大规模扩散迹象;另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速度领先全球,A股市场具有相对吸引力,但南方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或对经济增长形成制约,需密切跟踪后续动态。

对于7月的投资操作,平安证券建议关注更为均衡的组合:东诚药业富祥药业五粮液汤臣倍健当升科技紫光国微卫宁健康中信证券宁波银行万科A

中信建投则指出,从大类资产的层面上来看,6月30日二季度之前,央行都投放流动性帮助金融机构平稳跨季,债券市场阶段性利率上行将结束,进入高位震荡状态。由于疫情的冲击和贸易争端,全球市场动荡加剧,预期股票市场可能会呈现出震荡的态势,商品市场可能开始进入回调。如果疫情持续导致经济停顿,农产品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建议投资者关注。

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不断聚集的情况下,7月市场将震荡格局。经济复苏短期波折,金融和周期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一定的防守属性。科技和消费估值水平较高,宏观方向上并不占优。如果从2020年下半年整体来看,经济曲折复苏是主线,金融板块和周期板块驱动力更加明显,属于内需驱动的行业,同时还具备低估值优势,建议投资者逆市布局。

6月29日,你需要知道这些消息。

1,据经济日报6月29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二季度例会(总第89次)近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针对性和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金融风险有效防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果显现,货币传导效率增强,贷款利率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双向浮动弹性提升,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当前国内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各类经济指标出现边际改善,但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风险和挑战。

2,据证券时报6月28日报道,交通运输部、广东省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贵州省政府、云南省政府发布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设互联互通的水运基础设施,促进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运服务品质,促进大湾区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促进大湾区扩大开放;加快水运技术创新,促进大湾区创新发展;推进水运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大湾区绿色发展;强化水运质量安全保障,促进大湾区安全发展;健全和完善水运发展体制机制。

3,据科技日报,6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病毒病所)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I/II期临床揭盲。结果显示该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与此同时,中国生物率先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量产后年产能达1亿剂。这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符合生物安全和GMP标准、从数量上能够满足紧急接种需求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填补了国内重大疫病防控在疫苗领域的生物安全空白。

4,据中国经济网报道,6月28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利率2.2%,与此前持平。因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截至目前,央行已连续6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操作,累计操作金额达9000亿元。业内纷纷预测,后续逆回购操作将继续常态化,成为央行调节短期流动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主要手段之一。

5,国家发改委6月28日在挂网上发布了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紧围绕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将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实施范围继续为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具体措施为自2020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延续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6,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67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70万人次;6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7,中新网6月29日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5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0063319例。累计死亡超过50万例,已达500108例。

8,据证券日报报道,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0元。

这是国内成品油价自3月17日下调以来的第一次调整,同时也是2020年来的首次上调。

9,据证券时报报道,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上,商务部、海关总署汇报了当前外贸形势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格兰仕、东方国际、东软集团、好事达、执御信息、嘉逸志友等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结合各自所在的家电、服装、医疗设备、家具、跨境电商平台、摩托车等领域谈了企业生产经营和进出口情况。李克强详细了解企业订单、用工、资金、产业链供应链等,询问对下一步市场形势的看法和对国家政策的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采取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6月29日,有3只新股可以申购。

1,四会富仕(300852):申购代码为300852,发行价格33.06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单一账户申购数量上限为1.4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万元。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单/双面板、多层板,覆盖HDI板、厚铜板、金属基板、刚挠结合板、高频高速板等,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交通、通信设备、医疗器械等领域。

2,葫芦娃(605199):申购代码为707199,发行价格5.19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单一账户申购数量上限1.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万元。该公司以儿科用药为特色,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注射用盐酸溴己新、复方板蓝根颗粒等呼吸系统制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肠炎宁等消化系统制剂,头孢克肟分散片等全身抗感染类制剂。

3,锦盛新材(300849):申购代码为300849,发行价格13.99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单一账户申购数量上限1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塑料包装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膏霜瓶和乳液瓶两大系列产品,50%以上的产品远销欧美等地。

影响6月29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城地股份:公开发行12亿元6年期可转债,获证监会核

汇金科技:拟重组收购“卓沃网络”100%股权,6月29日起停牌

同益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6.82亿元

九安医疗: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哈工智能:定增不超1.84亿股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德赛西威:参股公司“Ficha Inc.”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银江股份:参股公司“亿邦国际”登陆纳斯达克

荣盛发展:控股子公司“荣万家”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申请

长春高新:8名董监高合计增持逾1万股

海宁皮城:与两家公司展开战略合作

中洲控股:子公司“中洲资本”拟2.4亿元出售“建工集团”19.9%股权

京东方A:拟投60亿元建“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

联瑞新材:拟1亿元设子公司,实施材料项目

世龙实业:“年产20万吨双氧水项目”建成投产

财信发展:拟1000万元设重庆全资孙公司

蓝光发展:温州子公司20.65亿元宁波高桥老镇拿地

海格通信:签署2.83亿元合同,标的为无线通信、北斗导航产品及配套设备

万丰奥威:两家控股子公司获得特斯拉配套商定点项目,项目总金额约1.2亿元

星网宇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535.23%-2119.24%

赛意信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73%-321%

鲍斯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4.6%-95.28%

东方通:收到2283.68万元政府补助

华西股份:收到参股公司“江苏银行”分红款6146.58万元

*ST天首:拟向深交所申请摘星脱帽

华钰矿业:子公司旗下铅锌矿采选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

*ST美讯:获悉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对公司实控人黄光裕予以假释

纽威股份:持股21.47%股东“通泰香港”拟减持不超5.8%股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