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高层换血: 江海挂帅

新网银行高层换血: 江海挂帅
2020年05月11日 21:45 华夏时报

原标题:新网银行高层换血: 江海挂帅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朱丹丹 北京报道

新网银行迎来了人事调整。

5月11日,《华夏时报》记者从新网银行处获悉,近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决定,由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兼任新网银行董事长,周受资、曹曾俊、江海任副董事长。

而在高级管理层中,行长一职由江海兼任,徐志华任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李秀生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刘波任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

“目前,上述任命正在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履行相关的任职报告程序。”新网银行方面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此外,据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新网银行资产合计441.53亿元,负债合计398.48亿元。去年营业收入26.81亿元,同比大增100.79%;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大增达207.61%。

江海兼任行长

官网显示,新网银行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5月11日,本报记者从新网银行处获悉,该行近日迎来了人事调整。其中,新网银行董事长由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兼任,周受资、曹曾俊、江海任副董事长。行长一职由江海兼任。

公开资料显示,王航现任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厚生投资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民生商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至于该行行长此前一直由赵卫星担任。早在2016年6月,新网银行获批准筹建,赵卫星担任行长一职。

据了解,赵卫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学位。曾任浦发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部高级经理,民生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浙江网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蚂蚁金服总监等职,拥有20余年的银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经验。

不过,今年4月23日,小米金融微博官宣称,赵卫星将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

小米金融称,作为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的创始行长,赵卫星带领新网银行以“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打法模式,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从0到1再到各项经营指标跻身全行业第一梯队的不俗成绩。

新网银行方面亦对外表示:“赵卫星在新网银行三年任期已满,将不再出任行长一职。虽然不担任行长,但未来仍会以其他方式参与新网银行的发展。”

对于新任行长江海,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其作为新网银行筹建组组长,一手搭建了新网银行的高级管理团队。

公开资料也显示,江海是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哲学专业双学士,西南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学博士,曾任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等职,具有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

“新网银行的主要股东——新希望集团、小米和红旗连锁均对江海带领团队在过往三年所取得的良好业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新网银行在江海的带领下继续稳步向前、再创辉煌。”新网银行方面人士亦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此外,上述新网银行会议还决定,徐志华任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李秀生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刘波任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3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许可信息显示,2019年12月30日,四川银保监局核准了杨樊、刘刚、罗治国新网银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同时,还核准了徐志华、刘波、李秀生三位新网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当时,新网银行方面就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三位副行长上任后仍然分管以前的业务”。

放款金额超过3900亿元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注意到,这两年,新网银行业绩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新网银行营收3.59亿,净亏损1.7亿元;不过,2018年该行营收13.35亿元,同比增长272.33%;净利润3.6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而据最新新网银行披露的数据,2019年该行营业收入26.81亿元,同比大增100.79%;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大增达207.61%,累计服务3100万客户,放款金额超过3900亿元。

“2019年,本行以金融科技服务输出为核心支撑,中间业务实现快速突破,盈利能力增长显著。”新网银行称。

而在监管指标方面,年报则显示,截至2019年末,新网银行不良贷款率0.60%,贷款拨备率3.16%,拨备覆盖率为525.24%。

“2019年度,本行围绕零售信贷业务,结合行业变化情况,不断完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持续优化线上数字化风控体系,精细化各业务风险管理模型及策略,持续保持信用风险管理体系的有 效性。本行强化对信用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加强贷后管理,持续推进不良资产的处置,完善信用风险问责机制,实现信用风险的全周期闭环管理。2019年,本行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进行风险分类,信贷资产质量管控较好,风控手段储备充足,无隐性不良贷款。”新网银行称。

新网银行方面此前亦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经济下行趋势,加上疫情影响,资产质量下行是全金融行业都普遍存在的情况,未来我们也将进一步优化大数据风控手段,与各级政府机构、合作伙伴等进一步打通数据共享,实现风控的精细化、精准化。”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银行高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