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两市弱势盘整 农业种植逆势走强

涨停复盘:两市弱势盘整 农业种植逆势走强
2020年05月07日 17:58 第一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涨停复盘 | 两市弱势盘整,农业种植逆势走强

  5月7日,两市基本平开,开盘后指数弱势盘整,科技股出现分化,5G板块高开,农业种植板块表现活跃,白酒板块异动拉升。午后指数依然延续弱势盘整态势,临近尾盘,指数震荡走弱。总体来看,今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3%,深成指下跌0.18%,创业板指下跌0.16%。

  板块上来看,玉米、农业种植、食品等板块涨幅在前,数字货币、REITs、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在前。

  涨跌停个股方面,两市共有涨停个股55只(非ST),跌停个股7只(非ST),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内需属性引发关注,农业板块领涨 

  农业板块今日开盘快速拉升,新农开发(600359.SH)、隆平高科(000998.SZ)涨停,农发种业(600313.SH)、登海种业(002041.SZ)、雪榕生物(300511.SZ)等个股涨幅在前。受益于自身的内需属性,农业种植板块在今年一枝独秀,年内板块累计涨幅超19.26%。消息面上,今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全年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和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两大目标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夏粮田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夺取粮食和全年农业丰收,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提供支撑。

  美国拟与华为合作5G标准,相关概念板块异动

  昨日大涨的科技股今日迎来分化,光刻胶、芯片等板块回调,5G概念开盘异动拉升,但随后冲高回落。板块内光华科技(002741.SZ)、锐新科技(300828.SZ)、至正股份(603991.SH)、博杰股份(002975.SZ)等个股涨停。消息面上,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商务部接近签发一份新规,以允许美国企业和华为共同参与5G网络标准的制定。

  大消费板块迎修复,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活跃

  今日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活跃,来伊份(603777.SH)、张裕A(000869.SZ)涨停,仙乐健康(300791.SZ)、华统股份(002840.SZ)、双塔食品(002481.SZ)等个股跟涨。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渐复苏,行业逐渐进入常态化发展,大消费板块迎来修复行情,食品饮料表现活跃。华金证券认为,第一季度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业绩受疫情影响,板块有分化,但随着板块需求逐步回暖,二季度改善可期。建议三条投资主线:全年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品种;环比第一季度业绩有明显改善的品种;关注宅需求产品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志杰

涨停 食品饮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