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千万又遭暂停部分业务 安信信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被罚千万又遭暂停部分业务 安信信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2020年04月06日 19:10 新京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记者 程维妙

  安信信托正逢多事之秋。继日前被罚1400万元、前总裁遭终身禁业后,安信信托4月6日公告透露,上海银保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审慎监管措施,包括暂停自主管理类资金信托业务,以及限制向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之杰”)分配红利。对此,安信信托表示,将会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争取尽早解除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根据公告,安信信托被采取审慎监管措施,是由于公司2016年至2019年间的多项违规行为。包括:违规承诺8笔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金额共计33.3亿元,造成严重的兑付风险;违规将3笔信托财产用于股东、8笔信托财产用于兑付其他信托项目、2笔信托财产用于置换固有贷款、4 笔信托财产用于其他非信托目的用途,金额共计126.56亿元,上述项目基本已逾期或欠息;在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时隐瞒了出现逾期等风险信息;将部分信托资金运用于非标准化债权时,存在期限错配、以后续募集资金兑付前期受益权份额,违规开展了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信托业务;以及在部分信托项目中,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项目收益、项目风险等信息。

  同日,安信信托还二度提示退市风险。据公告,公司经审计的2018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安信信托称,如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的处理。今年1月22日,安信信托曾发布过退市风险预警。

  安信信托是目前A股仅有的两家以信托公司为主体的上市公司之一,前身为鞍山市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2月,2014年4月8日更名为安信信托。据企查查,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国之杰,持股比例52.44%。

  这位昔日的“优等生”,近年却陷入困境,接连爆出业绩变脸、逾百亿项目违约等,内控问题爆发。公司领导班子频“换血”,去年以来,安信信托总经理、副总经理兼董秘、合规总监等岗位人事进行过变更。

  重组正在酝酿中。安信信托从3月24日至3月30日连发五次停牌公告,称有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向上交所申请股票停牌。其中,在3月30日公告中,安信信托表示,由于部分信托项目未能按期兑付,出现了相关诉讼事项,面临较大流动性风险,为避免触发系统金融风险,公司正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筹划风险化解重大事项。经申请,该公司股票自2020年3月31日起停牌,最长不超过10个交易日,最迟将于2020年4月15日复牌。

责任编辑:陈志杰

安信信托 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