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九有押宝QQfamily救命股价5连板 董事长刑拘账户冻结

*ST九有押宝QQfamily救命股价5连板 董事长刑拘账户冻结
2020年03月30日 23: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ST九有押宝QQfamily救命股价5连板,董事长刑拘、账户冻结暂停上市乌云盖顶

  *ST九有(600462.SH)押宝腾讯科技授权QQfamily室内主题乐园,给股价带来了刺激效应。

  截至3月30日收盘,*ST九有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但3月30日晚间,*ST九有公告称,公司货币资金短缺,尚未投入资金建设主题商业体,相关场地尚未选定,是否能顺利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前的3月24日,*ST九有披露与腾讯科技签署合作框架合同,将运营以QQfamily为主题、以“游戏体验、体育竞技、艺术表演和文化景观”为核心的万余平米大型室内主题乐园。

  此举迅速获得回应,除了股价连续涨停,上交所亦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相关问题。

  “公司尚未就实施本项目投入资金,尚未形成完整业务团队,尚未最终确定项目落地的具体选址,并且选定项目实施地址后尚需提前交付腾讯科技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推进。”*ST九有如此回复。

  而资金短缺,将是*ST九有面临的最大问题。

  根据2019年三季报,*ST九有货币资金仅为1182.41 万元,其2018年已经亏损27225.86万元,并预计2019年续亏3110万元。

  3月30日晚间公告显示,除了缺钱,*ST九有因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银行贷款3.14亿元逾期,导致上市公司被部分债权银行及供应商起诉,迄今,累计被起诉或仲裁金额为2245.1万美元及1.41亿元人民币,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但更大的麻烦还在于,*ST九有存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按照3月30日晚间公告,*ST九有2018年度财务报告已经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2019年度财报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有可能被暂停上市。

  而在这个当口,*ST九还于3月24日披露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提示称如后续出现信息披露违规,将视情况采取相应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ST九的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韩越于2018年8月21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后,余震连连,第一大股东天津盛鑫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所持的10173.69万股系数被司法轮候冻结,并被券商起诉。

  *ST九还称,公司主营业务不突出,盈利能力薄弱,存在不能持续经营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股价 *ST九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