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公司口罩生产线相关情况的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公司口罩生产线相关情况的公告
2020年03月31日 03:1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公司口罩生产线相关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捐赠情况

  (一)对外捐赠概述

  为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2020年2月6日,公司与温岭市慈善总会签署《抗击疫情捐赠协议书》,公司向温岭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240万元。其中,公司捐赠给温岭市慈善总会240万元款项中的 200 万元将通过温岭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专项用于支持该基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开展研发和诊疗活动。剩余资金将通过温岭市慈善总会用于温岭市防控疫情所需物资和经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7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对外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

  除上述捐赠外,截至目前,公司已向温岭市慈善总会捐赠70万只口罩,向温岭市红十字会捐赠30万只口罩,通过缅甸水泵代理向缅甸捐赠39.6万只口罩,通过南非水泵代理向南非捐赠11万只口罩,通过意大利台州商会向意大利捐赠3万只口罩,通过匈牙利驻上海领事馆向匈牙利捐赠3万只口罩,向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院捐赠10万只口罩,合计捐赠口罩166.6万只,合计价值人民币349.84万元,捐赠的口罩主要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口罩生产线自行生产。

  后续,利欧股份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继续积极联系境外合作伙伴,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对外捐赠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捐赠事项是公司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本次对外捐赠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二、投资建设口罩生产线的情况

  (一)概述

  为有效贯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政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同时结合公司复工用工需要,2020年3月2日,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利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欧医疗器械公司”),用于生产日用口罩(非医用)和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本次项目投资内容包括口罩生产线、熔喷布生产线、杀菌设备、厂房改造等,累计投资不超过3,000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内,无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浙江利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情况介绍:

  成立日期:2020年3月2日

  注册资本:1369万元人民币

  企业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东部新区第四街2号(七号厂房一楼西侧)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日用口罩(非医用)生产;医用口罩批发;医用口罩零售;日用口罩(非医用)销售;劳动保护用品生产;劳动保护用品销售;医护人员防护用品零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Ⅱ类医疗器械);医用口罩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公司本次共投资9条平面口罩生产线,2条N95口罩生产线,2条熔喷布生产线,所有生产线均为外购,并在外购设备的基础上进行自主研发改造。全部投产后最大日生产能力约为100万只平面口罩,20万只N95口罩,1.5吨熔喷布。截止目前,7条平面口罩生产线已投产,日产生产能力约为50万只,产能处于上升阶段。剩余口罩生产设备将于近期陆续运抵温岭生产基地并在安装调试合格后投入生产。熔喷布生产线预计将在4月15日前全部投产。公司将视疫情的发展,决定后续是否进一步扩大产能。

  根据温岭市委、市政府相关的政策规定:“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口罩,对企业转产所投入的设备,按设备实际购置额(不含增值税)给予100%补助。”

  公司产品已经获得欧洲CE、美国FDA等相关认证,同时在国内通过了GB/T32610标准,YY/T0969标准的检测。

  销售渠道:产品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市场渠道,国内国外相结合进行对外销售,同时考虑政府采购。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内500多家经销商,国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理商进行线下销售,并利用公司数字营销业务方面的优势,以海外电商及直播等方式进行线上销售。

  (三)风险提示

  当前国内外市场对口罩需求量较大,投产后对公司业绩有提升作用,但同时由于原材料供应和市场需求会发生变化,会对后续经营产生波动,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