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新规发挥作用 贵阳银行修订定增预案

再融资新规发挥作用 贵阳银行修订定增预案
2020年03月03日 02:06 证券时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再融资新规发挥作用 贵阳银行修订定增预案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继宁波银行2月18日“尝鲜”修订定增预案后,中西部首家A股上市银行贵阳银行也紧随其后。

  3月2日晚间,贵阳银行披露定增预案(修订稿),主要涉及限售期、定价原则等条款,即限售期由36个月缩短为18个月,发行价格调整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即6.87元/股)与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较高者。

  据悉,在当前市场情况下,银行股是破净较为集中的板块,A股36家上市银行中有超过七成银行破净。

  今年1月22日,贵阳银行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该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6.61亿元,同比增长15.94%,净利润58.06亿元,同比增长13.02%。截至2019年末,贵阳银行资产总额为5609.3亿元,较年初增长11.44%;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0.58元,较年初增长14.13%。

  记者注意到,截至3月2日,贵阳银行收盘价8.59元/股,若与2019年业绩快报披露的每股净资产10.58元相比,亦处于破净状态。

  贵阳银行在1月21日已公告,计划将通过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募集不超过45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据了解,此次重新发布修订稿的背景是由于证监会在2月14日针对再融资规定进行了部分相关条款的修改,主要涉及上述限售期、定价原则等条款。

  贵阳银行公告的预案显示,此次发行对象和募集资金等较之前并无变化,在贵阳银行定增的发行对象中,有5家老股东,分别是贵阳国资、贵州乌江能源、贵阳投控、贵阳工商产投以及贵阳城发积极参与。同时也引入了3家新的投资者,其中一家是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厦门国贸,认购不超过1.6亿股且不超过18亿元,另外两家则是百年资管和太平洋资管,百年资管以受托管理的中融人寿普通保险资金参与认购,属于中融人寿自有资金,认购金额为9.6亿元,太平洋资管以受托管理的太保人寿保险资金参与认购,认购金额为3亿元。

责任编辑:张文

贵阳银行 再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