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和世行联合声明:随时准备帮助成员应对新冠带来经济挑战

IMF和世行联合声明:随时准备帮助成员应对新冠带来经济挑战
2020年03月03日 00:53 一财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IMF和世行联合声明:随时准备帮助成员应对新冠带来经济挑战

  IMF和世行指出,随时准备帮助其成员国应对新冠病毒带来的经济挑战。

  3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奥尔吉耶娃和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发联合声明表示,双方随时准备帮助其成员国应对新冠病毒带来的经济挑战。

  该联合声明称,IMF和世行正在积极同国际机构和各国当局合作,且特别关注卫生系统最薄弱、人民最脆弱的贫穷国家。

  此前,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曾指出,WHO在努力遏制全球大流行可能造成的社会和经济损害。“我们正在与世界银行和IMF合作,评估该流行病的潜在经济影响,并制定缓解措施的战略和政策选择。”他指出, WHO一直与这两个组织的负责人保持联系。

  此次,IMF和世行还在声明中指出,将尽最大可能使用其可用的工具,包括紧急融资,政策建议和技术援助。

  “尤其是,我们拥有快速的融资设施,可以共同帮助各国,应对广泛的需求。”IMF和世行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加强国家卫生监督和应对系统对于遏制该疾病的蔓延以及未来的暴发至关重要。”

  该联合声明还指出,国际合作对于应对新冠病毒对健康和经济的影响至关重要。

  “IMF和世界银行集团完全致力于提供我们成员国中人民所期望我们提供的支持。”该联合声明指出。

  2月22日,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IMF总裁奥尔吉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IMF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1月份预测的3.3%下调至3.2%。

  她认为,虽然疫情的影响仍在继续显现,但WHO的评估是,通过采取强有力的协调措施,病毒在中国和全球的传播仍可得到遏制。

  “然而,我们也在关注更严重的情景,即病毒传播持续时间更长、全球传播范围更广且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更加持久。”她表示,“全球合作对遏制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爆发更持久且波及范围更大的情况下。为做好充分准备,我们现在应该识别医疗体系薄弱的脆弱国家面临的潜在风险。”

  G20的会后公报则显示,各国表示要“加强对疫情的全球风险监测”,并“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来应对风险。”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