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比利时压缩财政赤字刻不容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比利时压缩财政赤字刻不容缓
2020年02月21日 22:50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比利时压缩财政赤字刻不容缓 来源: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驻卢森堡大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比利时《回声报》2月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比利时完善财政管理,在2024年实现财政预算平衡。要达到这一目标,从现在起到2024年,比利时政府每年需减少政府开支的数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5%。

    2019年比利时比较顺利地度过了国家政治不稳定期,经济增长达到了1.4%,超过了欧元区的平均数。由于目前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不景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比利时2020年的经济增长为1.2%左右,今后几年会稳定在1.3%的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比利时的公共财政已经呈严重恶化的趋势,今年的财政赤字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25%,比利时以往的轻松时刻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比目前的看守政府需加强控制公共财政支出,同时各级地方政府也应完善财政管理。

    目前比经济的结构有不少薄弱环节,需要进行改革,比如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金、医疗费的不断上涨,政府公共开支过于庞大等。同时,比利时的生产力一段时期内呈下降趋势。为解决这些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比政府压缩公共开支,减少一些行业里的发展、竞争障碍,例如减少和简化在零售领域里的审批规则,以促进企业投资的积极性。

    最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比利时国家层面长期没有政治稳定的政府有损大家的信心,使观望心态更加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