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股全面爆发 病毒防治开始回调

锂电池股全面爆发 病毒防治开始回调
2020年02月15日 09:4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锂电池股全面爆发 病毒防治开始回调

本周,指数震荡上行,两市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数格外抢眼,屡创新高。沪指快速重回2900点上方,市场表现出一定的韧性,截止周五收盘,沪指上涨0.38%,收报2917.01点;深成指上涨0.48%,收报10916.31点;创业板指上涨0.22%,收报2069.22点。两市合计成交6954亿元。盘面上,多元金融、农药兽药、房地产、有色金属等等领涨。MSCI官方表示,科创板需实现陆股通交易资格方可纳入MSCI中国指数,目前该指数中也并无科创板股票。科创板个股机会可适当关注。

一、锂电池概念全面爆发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4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77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370亿元,卖出金额为328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41.6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本周大幅增加,市场表现强势,指数快速修复,资金净流入加大。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高达19家,分别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中国卫通容百科技歌尔股份耐威科技北京君正卫宁健康卓胜微深科技中环股份共进股份拓维信息利欧股份上海新阳中国宝安山石网科普元信息海特高新,本周锂电池概念持续走强,国产芯片异军突起,农业种植,医废处理等题材股表现抢眼。另外,光伏行业利好不断,去年12月光伏新增并网量跳涨,异质结电池(HIT)迎来产业化元年,以及国外消息(美国加州户用光伏新规将实施,巴菲特大举押注太阳能项目有望获准)等,光伏行业近期备受关注。

具体来看,天齐锂业与赣锋锂业本周一度创出新高,作为世界第二、亚洲最大的锂生产商,天齐锂业是我国唯一可以通过大型、单一且稳定的锂精矿供给实现自给自足的锂化合物及衍生物生产商。从本周买入情况来看,深股通买入最多,买入1.4亿元,游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2.7亿元,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2亿元,游资申万宏源证券上海崇明区川心街营业部买入1.1亿元,游资财通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营业部买入1亿元,游资华西证券重庆中山三路营业部买入9904万元。2020年锂行业见底回升。需求端中国及全球新能源汽车有望恢复较快增长,对锂影响正面。供给端锂方面,2020年全球锂供给压力缓解,变化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固体矿,此前由于澳大利亚矿山带来的全球锂固体矿增加的趋势将得到扭转,全球锂矿供给从增到减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容百科技最近火爆,7天涨了90%。容百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显示,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从买入情况来看,游资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买入3.8亿元,机构买入9098万元,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买入2813万元,游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1780万元。

二、病毒防治概念回调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4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也不小,共有11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博腾股份永太科技鲁抗医药深康佳A二六三云南锗业道恩股份振德医疗出版传媒博瑞医药荃银高科

博腾股份本周高位回落,此前,博腾股份一度收获六连板。最新的消息示,2018年3月25日,博腾股份已成功取得强生旗下子公司杨森授权的抗艾滋病药物相关产品地瑞那韦原料药的技术转移、生产及销售权,接下来将负责承接地瑞那韦原料药在指定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化销售,而博腾股份是首次被授权的体系外第三方API的供应商。虽然如此,但市场对此开始分化,从资金出逃来看,游资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卖出1.2亿元,机构卖出9123万元,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卖出8633万元,游资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5474万元。博腾股份近期公布的2019年度全年业绩预测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博腾股份实现收入15亿元-15.8亿元,同比增长27%-33%;归属股东净利润1.7 亿元-1.9 亿元,同比增长37%-53%;归属扣非净利润1.5-1.7亿元,同比增长108%-136%。平安证券分析认为,博腾股份为提升技术附加值与客户粘性,公司较早就开始布局CRO领域。在整合新泽西实验室、J-STAR和国内实验室后,公司CRO 团队基本成型。下一步,公司将追加更多研究人员,尤其是CRO条线人员以满足旺盛的客户需求。预计2020年公司CRO收入增长将进一步加速。公司位于苏州的生物CMO基地正在建设中,2020年将先启用实验室承接早期研究项目;位于重庆和上海的制剂业务也在加紧筹备中。制剂CMO稳定运营后拥有相比API CMP更好的获利能力,而博腾选择发展的复杂制剂方向也具有相当高的壁垒,若该业务线能顺利孵化成功将为公司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

病毒防治概念个股开始分化,其中鲁抗医药本周大幅度回调,从卖出资金看,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卖出1.3亿元,游资太平洋证券许昌建安大道营业部卖出9218万元,游资招商证券上海翔殷路营业部卖出6574万元,游资申万宏源证券九江九瑞大道营业部5089万元。

三、游资交投活跃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4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市场变现稳健,游资总体活跃度偏弱,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16家,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交投表现平平,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只有2家,分别是游资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与游资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还包括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

四、深股通为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4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深股通身上。深股通主要卖出了浪潮信息、深康佳A、振华科技隆平高科海王生物雅化集团、永太科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赵老哥”主要抛售了鲁抗医药、中国卫通、二六三、万达信息、道恩股份。

游资 博腾股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