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抗击疫情各方凝心聚力 昆药集团等上市公司率先出手

云南抗击疫情各方凝心聚力 昆药集团等上市公司率先出手
2020年02月04日 21:04 金融界

原标题:云南抗击疫情各方凝心聚力 昆药集团等上市公司率先出手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2月3日,昆药集团(600422.SH)董事会审议通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捐赠议案,决议捐赠总额为31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这是进入2月份以来,云南省上市公司的首次“战疫”善举。作为与疫情关联最紧密的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也是云南省的优质企业,昆药集团在此次“战疫”中的表现赢得投资者“点赞”。

    公告显示,中西结合的医药制造型企业昆药集团及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中药”)、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克诺顿”)、孙公司楚雄州虹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雄虹成”),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及楚雄州红十字会,捐赠总额约31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专项用于湖北和云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其中,昆药集团捐赠现金100万元,昆中药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板蓝清热颗粒、贝克诺顿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阿莫西林胶囊和舒美特(原研进口阿奇霉素片)、楚雄虹成捐赠价值约10万元的昆药集团的产品复方甘草片等药品。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昆中药生产的板蓝清热颗粒等10个产品已被列为云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成药使用建议》推荐用药。其中,特别提到板蓝清热颗粒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的功效,可针对观察期出现的发热、咽喉肿痛、头痛,目赤等症状的患者使用。

    此前,云南省的另外两家医药类公司也积极响应防疫行动:一心堂(002727.SZ)竭力保障6300余家门店的商品供应,同时向昆明市政府捐赠6万只防护口罩;云南白药(000538.SZ)则向云南省防控一线捐赠了大量物资。

    除医药类公司外,云南省其他行业的上市公司也用自己的方式共同抗击疫情。

    美好置业(000667.SZ)和红塔证券(601236.SH)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已积极参与“战疫”,驰援湖北。美好置业联合美好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红十字协会捐100吨赠消毒物资漂粉精,其子公司荆州市美好装配式房屋智造有限公司又向荆州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同时,红塔证券在春节期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资金。

    无独有偶,金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华致酒行(300755.SZ)等多家酒企捐款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恩捷股份(002812.SZ)也向玉溪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慈善会、高安市红十字会、珠海市红十字会合计捐赠300万元。

    业内人士表述,疫情面前,令世界惊叹的不止“中国速度”,还有团结的力量。作为国内经济发展指向标的各大上市企业和社会各界都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只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 白宝玉)

昆药集团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