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老牌券商研究所换帅 80后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将上任

这家老牌券商研究所换帅 80后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将上任
2020年01月22日 07:26 金融界

原标题:这家老牌券商研究所换帅 80后新财富白金分析师将上任 来源:券商中国

券商中国记者独家获悉,申万宏源研究所近日于内部公示,研究所副总经理、制造业研究部总监、首席分析师周海晨拟任申万宏源研究所总经理,待系列流程完成后正式任命。

原申万宏源研究所总经理郑治国将担任董事长职务,该职务变动已于上周四获申万宏源研究所董事会通过。

申万研究所14年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此次职务调整主要是申万宏源研究所出于业务需要,对董事会成员进行换届。申万宏源研究所董事长一职此前由母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原董事长李剑阁兼任,此次换届后,李剑阁不再兼任申万宏源研究所董事长,由郑治国接任。

周海晨现任申万宏源研究所副总经理,直管制造业和海外两大领域,还分管消费品、TMT和服务业。他于1981年出生,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就进入了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主要研究轻工行业。

“海晨总在所里几位副所长(副总经理)当中较为年轻,不过他也很能干,一路拿奖,而且也是一路在申万成长起来的。”申万宏源研究所的一位内部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

在一位接近申万宏源研究所人士看来,周海晨在所里几位资深的副总经理中脱颖而出,也是申万宏源研究所提拔年轻干部的一项举措。

目前,申万宏源研究所还有五位副总经理,分别是合规风控总监张磊,牵头产品投顾业务(FOF/MOM等)的董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刘晓宁,首席战略研究员兼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战略规划总部副总经理、战略客户部负责人蒋健蓉(排名不分先后)。

轻工行业九届新财富第一

周海晨自加入申万宏源研究所以来,一直专注于轻工造纸领域,并于2017年成为新财富白金分析师(需获得七届以上新财富行业第一)。

加上2018年和2019年的新财富成绩,周海晨已经获得九届轻工行业第一。

他曾公开发表观点,“看待公司一定要有产业链思维,脑海里面要有一张这个图,就是在于你看的这个行业到底是在一个产业链的什么位置。申万宏源每个月开会就是把上下游都召集到一起,大家去发表你对产业链的观点,因为整个产业链是有上下联系的,比如说钢铁行业的上游煤炭的价格的波动肯定会对其产生影响。”

老牌研究所2020年继续推进国际化

申万研究所创建于1992年,在市场上是独树一帜的按照子公司运行的证券公司研究所,也是国内最早的一批老牌研究所之一。

目前拥有员工近254人,分析师研究领域涉及宏观、产业、产品、债券、策略、发展、股票(消费品、能源环保、材料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地产、信息化研究七大板块+中小公司+海外研究)、金融工程、理财研究等全部领域。

自2004年起,一直是陈晓升负责主持申万研究所(研究所早期名称)的经营管理工作。2018年5月14日,郑治国接任陈晓升成为申万宏源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2019年申万宏源研究所围绕专业化、平台化、全球化战略,聚焦核心资产,持续深入新能源和5G两个产业研究,同时打造策略和行业的复盘体系。同时,在加强内部学习、以老带新的基础上,申万宏源研究所也从外部引进了不少人才。此外,还进一步改革优化绩效考核和派点机制,具体是外部考核更加市场化,对内的业务协同考核更加量化。

据记者了解,申万宏源研究所内部提出,2020年将继续围绕“三化”战略,聚焦研究质量和研究策划,基于本土优势推进国际化工作;聚焦核心客户的订制化需求,积极服务银行理财子公司、外资和养老金等增量机构;同时推进“3+1”平台建设,做好专家库、行业数据库、上市公司联系人库,完善培训体系化建设,争取做到智能研究市场领先。

新财富 券商研究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