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将至 持股还是持币?

春节长假将至 持股还是持币?
2020年01月22日 06:57 深圳商报

原标题:春节长假将至 持股还是持币?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受武汉肺炎疫情有所扩散冲击,周二两市出现调整,沪指下跌1.4%。面临春节长假,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春节红包行情”是否值得期待?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大多表示可半仓持股过节。

根据招商证券统计,从历年来A股春节效应来看,A指数在春节前后取得正收益的概率明显高于负收益的概率,仅仅在2013年取得了负受益,而2010年以来的其他年份基本上都彰显了一定的“开门红”效应。

从行业来看,除银行外,其他行业在过去十年春节前后10日的平均收益均为正数;其中银行和非银行业出现负收益的概率相对较大,其次是房地产和采掘行业;值得关注的是,电子、国防军工、计算机行业不仅仅在过去十年收益率均值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并且每年的收益率均为正值。

根据私募排排网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86%的私募基金经理赞成持股过节,理由是宏观经济触底、贸易战缓和、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也有14%的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持币过节更合适,理由是解禁压力、市场缺乏持续资金流入、成长型大市值公司估值过高等因素会成为市场潜在风险。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师黄岑栋对记者称,“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仓位可以控制在六七成,板块方面可关注基建、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看好后市主要有两个理由:一是上个月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企稳,企业补库存在即,盈利拐点出现;二是流动性边际宽松,MLF、LPR利率后期仍有望下降。”

深圳一位私募高管对记者表示,“从历年来春节长假后的市场表现来看,节后市场表现涨多跌少,除非春节期间突发黑天鹅事件,否则节后市场仍将冲高。从目前来看,欧美股市将是春节期间影响市场的一大因素,建议投资者半仓左右过节,可持有部分医药股来对冲风险。”

私募 私募基金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