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系加速资本运作 威高股份欲拆分威高骨科在内地上市

威高系加速资本运作 威高股份欲拆分威高骨科在内地上市
2019年12月31日 13:42 新京报网

原标题:威高系加速资本运作 威高股份欲拆分威高骨科在内地上市 来源:新京报

威高集团正在加速改革。

威高系资本运作提速。

香港上市公司威高股份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正考虑可能分拆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高骨科”)及其附属公司并于内地一家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

据介绍,威高骨科为威高股份的非全资附属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研究及开发、生产及销售脊柱、创伤及关节骨科植入物。

2019年12月30日,威高骨科的财务顾问就申请有关建议分拆上市之上市前辅导过程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提交申请。

工商信息显示,威高骨科成立于2005年4月6日,注册资本3.5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从事Ⅰ类医疗器械、Ⅱ类矫形外科(骨科)手术器械(6810)、Ⅲ类植入材料和人工器官(6846)、Ⅲ类矫形外科(骨科)手术器械(6810)的生产、销售等。

威高骨科的股东有6名,其中出资额度最高的是威高股份,出资额达到1.35亿元,第二是威高国际医疗有限公司,出资额4500万元,第三是山东威高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出资额4081.70万元。

威高股份官网介绍,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及开发、生产及销售一次性医疗器械。公司为中国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山东省威海市。

公司拥有一个由25个销售办事处及38个客户联络中心和170家城市代表处组成的庞大销售网络。公司拥有总计5159家(包括3090家医院、414家血站、611家其他医疗单位及1044家经销商)的客户基础。

威高股份2019年半年报介绍,公司2004年2月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GEM上市,并于2010年7月转往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直接及最终控股公司为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其为于中国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其最终控股人士为陈学利。

据威高集团官网介绍,威高始建于1988年,以医疗器械和药业为主业,实行多业并举,联动发展。下辖医用制品、血液净化、骨科、生物科技、药业、心内耗材、医疗商业、房地产、金融等9个产业集团、80多个生产子公司。

据介绍,威高集团积极进入医疗健康和服务领域,开展肾透析服务,在全国建有数十家肾透析中心。集团控股子公司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威海蓝海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经营。

目前,威高集团正在加速改革。

官网显示,11月8日上午,威高集团隆重召开了“威高利润中心项目启动大会”。集团董事长张华威指出,威高将从制造商向工业互联网平台转移,实现产业的升级。利润中心将按照驱动价值的能力来体现分配,逐渐废除报酬是由地位和层级决定。同时利润中心还将落实威高发展战略中关于人才建设和体制调整的发展需求,建立人才赛道,解决人才队伍建设需求,以此来激活组织、提升协同,根除大企业病。

而副总裁龙经则表示,面对当前医疗政策不断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威高改革势在必然。集团董事会决定导入利润中心的目的,旨在通过管理模式的探索、转换与升级,去探寻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医用制品产业集团及医用制品公司是导入利润中心的试点单位。

据官网介绍,香港人文比佛利李哲贤博士团队专注帮助提升企业经营效益与利润,18年来辅导过上千家企业,其中60%的企业通过专业辅导模式从亏损状态,在最短3个月中实现扭亏为盈,还为200多家企业推动产业并购,被誉为最具实效的“企业辅导大师”。

近期,威高集团与不少医疗机构、地方政府签约。

官网显示,8月5日,威高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在该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在医疗器械、耗材、试剂、设备和生物医药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与开发,在信息交流、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助推院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10月15日,威高与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在威高招待所举办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根据签约协议,威高与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将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在更多业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促进短期成效与中长期战略目标的均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今年11月21日,威高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在该院举办了医院耗材集约化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签约协议,双方全面开启战略合作,威高将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与增值服务项目,以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协助该院实现运营成本有效控制,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实现精细化管理和精准配送,帮助医院提高效益,实现医疗质量战略、运营管理与成本控制目标手段的提升,促进提高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在行业的竞争力。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陈荻雁

linzi@xjbnews.com

威高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