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位企业家将齐聚杭州·成就梦想-2019产业投资年会,他们要聊些什么?

四百位企业家将齐聚杭州·成就梦想-2019产业投资年会,他们要聊些什么?
2019年12月19日 18: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四百位企业家将齐聚杭州·成就梦想-2019产业投资年会,他们要聊些什么?

12月23日,四百名企业家将齐聚杭州,参加由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杭州 · 成就梦想-2019产业投资年会”。

2019年,全球经济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以新经济为代表的经济新势力、新动能正在迅猛发展,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其投资价值应该被重新评估。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拥有高科技的新兴产业又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航空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创新为切入口带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杭州这个长三角地区制造业重地的选择。

杭州传统上被认为是一个旅游城市,没有工业。但事实上杭州在2018年的工业产值就过了万亿,2019年杭州还提出了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和发布了“新制造业计划”。 杭州市领导将在“2019杭州产业投资年会”现场回顾2019年度杭州市在产业投资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2020年的工作目标。

今年从1-10月的数据来看,浙江和杭州的经济发展仍然处于合理的区间,在政府降本减负2000亿的政策红利下,浙江企业的盈利能力增长2.8%。

在2019年,杭州市新增十万的市场主体,增速高达20%,在当今的大环境下殊为不易。

被来杭创业的企业家称为“梦想之都”的杭州有什么魔力?杭州要向谁学习?深圳还是西雅图?产业的发展决定了杭州未来的城市发展方向和结构,杭州的野心不仅仅在国内要成为顶尖的产业聚集城市,还要更国际化。

投资环境是决定杭州对企业吸引力的关键因素,而一个城市有没有未来,很重要的一点就要看企业家们愿意不愿意来,企业家们会带来创造财富的平台和就业岗位,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来。

当天,知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将发布并解读《发现杭州:中国城市投资指数报告》。该指数报告从全球视野、全国层面及长三角区域三个角度分析杭州未来发展的趋势和空间。

另外将有在2019年新落户杭州的大项目的负责人来讲他们选择杭州背后的故事,分别来自集成电路、航空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产业,400多名在杭州的企业家或即将来杭州的企业家将出席。

企业家 年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