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现货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超7000亿元

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现货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超7000亿元
2019年12月19日 12:0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现货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超700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第三届上海有色金属市场发展论坛于12月18日在沪召开。该论坛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指导、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秦青林出席论坛。

  上海物贸副总经理钱宏文在论坛上表示,2019年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现货市场的交易规模预计将超过7000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约10%,现货市场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同时,上海有色金属与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建立业务合作,推出“华南铝价”,建立了华南地区铝价的新标杆,加强 “物贸价格”的核心竞争力。未来,上海物贸将全力支持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顺应数字经济浪潮,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聚集资源要素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持期现联动,区域市场间密切合作,不断深化有色金属领域新的服务模式。

  论坛举行期间,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黎祥与香港天成能矿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兴海集团代表签订“新片区跨境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发挥平台集聚资源的优势,为行业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完成现货市场7000亿成交额来之不易,希望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在研究创新发展的同时,规范有序发展市场,规避和控制在发展中面临的风险,为国内有色金属交易市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发展做好行业示范引领旗帜,早日成为万亿级规模的有色金属现货市场。

交易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