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十字军鲍威尔:在通胀低迷之际 政策可能长期按兵不动

就业十字军鲍威尔:在通胀低迷之际 政策可能长期按兵不动
2019年12月13日 03:44 金融界

原标题:就业十字军鲍威尔:在通胀低迷之际 政策可能长期按兵不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作为美联储主席,已故的保罗·沃尔克赢得了通胀斗士的声誉。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希望被称为就业十字军。

在周三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约5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一再强调,他相信尽管失业率处于半个世纪低位,劳动力市场仍将进一步改善。

鲍威尔说即使失业率只有3.5%,实际上还有更多下行的空间。而且使用宽松的货币政策来促进劳动力市场的风险相对较低。

政策的底线:美联储将不急于扭转其最近的三次降息,即使经济有所回升并且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减小。

事实上,决策者们预计一直到2020年都不会调整利率。这对于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他依靠经济强劲来帮助他赢得明年11月的连任。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向沃尔克致敬,他于周日去世,享年92岁。他说,这位传奇的美联储主席,为遏制两位数通货膨胀而奋战不止,为“我们今天享有的繁荣和物价稳定奠定了基础”。

鲍威尔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