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小微e贷” 惠及近万户深圳小微企业

工行“小微e贷” 惠及近万户深圳小微企业
2019年12月12日 07:01 深圳商报

原标题:工行“小微e贷” 惠及近万户深圳小微企业

工行深圳市分行始终坚持将服务小微作为其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方面。近年来,该行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从小微企业的难点、痛点出发,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打造了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驱动的多层次、广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通过“线上化+智能化+价格优”的“小微e贷”系列融资产品,极大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仅2019年就惠及近10000户深圳小微企业。

发展小微金融业务,最根本的就是切实从小微企业的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工行深圳市分行深刻认识到这点,通过广泛走访和调研,总结出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和“偏好点”。“痛点”便是小微企业抵押物少、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银行传统的融资产品很难解决,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是“短小频急”。总而言之,小微企业真正需要的是专属、快捷和担保方式多样的综合融资服务。

据此,工行深圳市分行从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大力推广“小微e贷”系列产品。“小微e贷”以大数据互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核心,实现了“数据驱动、智能运维、场景获客”的全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在授信模式、担保方式、申请方式、审批时间、还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既完美契合小微企业的需求,同时大大拓宽了工行普惠金融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边界,丰富了银行服务手段,真正打破了广大小微企业客户贷款难、难贷款、手续繁、成本高等融资壁垒。

其中,纯信用产品——“经营快贷”以大数据模型精准定位客户,基于小微企业的结算、交易数据、纳税数据等信息,无需抵押担保,主动授信,实现“快贷”,降低了企业的融资门槛,节约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今年,工行深圳市分行又将“跨境贷”和“用工贷”作为“经营快贷”的重点场景,使小微企业线上融资手段日益丰富。“跨境贷”是工行与海关“单一窗口”针对优质进出口小微企业联合推出的融资产品,小微客户通过“单一窗口”可以实时测算工行“跨境贷”授信额度,同时优惠期内通过“单一窗口”进行跨境汇款的工行对公客户可享受手续费五折优惠。

“e抵快贷”则是一款智能授信、智能审批和智能风控的产品,充分体现了“小微e贷”的智能运维特性。该产品为拥有抵质押物的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智能化审批、线上一键即贷、随借随还,真正实现“快贷、智贷”。目前,通过“e抵快贷”,一笔业务办理最快仅需5个工作日,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提升。

供应链融资则充分体现了“小微e贷”的场景获客特性。该产品以核心企业为依托,应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全链条授信融资,不仅增强大型核心企业的资金管理能力,同时还解决了产业链上游上小客户融资难题,让优质的轻资产企业也能获得金融资源,实现产业链全链条授信融资,让工行普惠金融真正覆盖“千行百业”,走进“千家万户”。

(刘晨 王婧雨)

工行 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