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车主已装ETC 发行公司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1.8亿车主已装ETC 发行公司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2019年12月06日 11:21 cnBeta

原标题:1.8亿车主已装ETC 发行公司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来源:快科技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ETC最新推广工作进度。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101.24万,完成发行总目标19085.56万的94.84%。剩余发行任务为984.32万,日均36.46万。

其中,北京、辽宁、江苏、江西、湖北、广东和贵州等7个省份已率先完成发行任务。

此外,自今年11月1日起,全国各地已转入收费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并且正在开展网络通信链路,系统功能、ETC门架及收费站系统等三项测试工作。

而在ETC推行成果喜人的同时,ETC相关产业公司也频传捷报。受政策大力扶持推动的影响,今年5月以来,国内ETC发行量进入爆发期,此举也极大的带动了国内ETC相关产业链的业绩提升。

有研究团队表明,ETC产业格局集中,而市场中的龙头企业在产业中为确定性收益。ETC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根据2018年年报测算,龙头企业金溢科技万集科技、北京聚利合计获得约90%的市场份额,该企业在未来ETC行业受益态势极其明朗。

并且,A股相关的ETC产业科技公司,据其最新财务报告显示,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和博通集成收入和利润均是超过300%增长。股价也是一路走强,累计涨幅已达三倍。

在ETC在快速普及的同时,其对应的支付场景也会进一步扩大。由高速通行费支付延伸到停车、加油、汽车美容等汽车周边服务产业。有数据表明,仅停车场场景市场空间即超过200亿元。未来,ETC的市场规模及产值也将会进一步扩大。

金溢科技 万集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