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公布实控人所持股权被司法冻结缘由,系借款未及时归还

舍得公布实控人所持股权被司法冻结缘由,系借款未及时归还
2019年12月04日 10:54 财经网

原标题:舍得公布实控人所持股权被司法冻结缘由,系借款未及时归还

林辰/文

昨日晚间,舍得实际控制人天洋控股集团所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股权遭司法冻结一事,又有了最新进展。

根据舍得酒业发布的补充说明公告,舍得酒业实际控制人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股权,遭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一事的缘由,系为实际控制人向子公司的借款纠纷引起。而对于由此引发的天洋控股集团流动性风险质疑,舍得方面未向财经网回应更多信息,只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据公告披露,此事系天洋控股集团因正常业务需要与控股子公司沱牌舍得集团的资金往来未能及时归还所致。而为保护沱牌舍得集团资产不受损失,维护沱牌舍得集团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 4 日对天洋控股集团及相关人员起诉,并申请对其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 70%股权和相关人员财产采取诉前保全措施。

2019 年 11 月 8日,经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遂对相关财产进行了查封。且因欠款往来次数为三次且时间不同,分属不同合同纠纷,故分别立案起诉,财产保全分为三次。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对于上市主体舍得酒业在账上持有 13.82 亿元的货币资金的情况下,保有 8.36 亿元的短期借款的合理性质疑,舍得曾在公告回应称,不存在被天洋控股集团占用的情形。

今日,财经网致电舍得酒业证券部,针对外界质疑天洋控股从子公司沱牌舍得集团借款且未及时归还的行为,是否暗示天洋控股存在一定程度的流动性风险。对方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另据公告显示,天洋控股集团已与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已经达成和解共识:在借款归还时限方面,天洋控股集团或其关联方需在 9 个月内分期偿还相关欠款及利息等。同时,在天洋控股妥善履行完毕前述义务前,此前申请采取的保全措施继续有效。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后,舍得酒业股价一度上涨近2%,但随后快速跳水,截至发稿,股价报28.9元/股,小幅下跌0.07%。

司法冻结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