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获批开业 八大董高监走马上任

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获批开业 八大董高监走马上任
2019年11月15日 16:17 中国网

原标题: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获批开业 八大董高监走马上任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15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以下简称“安联中国”)。这也标志着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的成立。

  资料显示,安联中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718,496,890.10元。其中,包括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以货币出资人民币2,000,000,000元,以及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1%股权(折合人民币718,496,890.10元)。

  安联中国正式开业后,将承接原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据批复,安联中国的法定代表人为Sergio Balbinot,公司住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经中国银保监会及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安联中国可投资设立保险类企业、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业务、经批准开展国内国际保险业务等。

  随着安联中国的开业,八大董高监也同时走马上任,包括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职位。其中,Sergio Balbinot担任安联中国的董事长,Solmaz Altin担任安联中国的总经理。

  另外,Sun Lei、Chen Liang担任安联中国的副总经理,Dr. Arnold Markus Gottfried Rudolf担任安联中国的总经理助理。

  此外,Solmaz Altin、Aaron Mitchell Fryer担任安联中国的董事,黄捷担任安联中国的监事,Dr. Liu Sijia担任安联中国的董事会秘书。

  资料显示,德国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安联保险集团于1890年在德国柏林成立,至今已有129年的悠久历史,总部设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是目前德国最大的金融集团,也是欧洲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

  实际上,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很早之前就已经在中国开展保险业务,最早可追溯至1910年代初。经过多年的发展,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已经拥有了包括寿险、非寿险、信用保险业务,包括中德安联人寿(寿险和健康险)、京东安联财险(财产险和责任险)、安联全球救援(旅行保险)、太保安联健康险(健康险)。

  而安联中国的成立得益于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对外开放。2018年11月,银保监会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成为我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2019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修改《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放宽外资保险公司的准入限制,为保险业对外开放顺利实施提供法治保障。日前,在“2019中国寿险业峰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透露,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0月通过开业验收。

  德国安联集团表示,中国市场对于集团具有重要的战略发展意义。而安联中国将如何实现本土化经营,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安联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