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风语筑实控人遭刑拘 涉嫌串通投标罪

A股上市公司风语筑实控人遭刑拘 涉嫌串通投标罪
2019年11月14日 11:42 东方网

原标题:A股上市公司风语筑实控人遭刑拘 涉嫌串通投标罪 来源:扬子晚报

    A股上市公司风语筑实控人遭刑拘

    11月13日,A股上市公司风语筑一字跌停,股价报14.81元。据11月12日公告,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11月12日被北京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今年以来,A股已有十多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或董事长因涉刑事犯罪而被采取强制措施。从风语筑的招股说明书来看,姚明曾位列前十大股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燕

    因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刑拘

    扬子晚报记者据Wind查询,风语筑发布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被刑事拘留的公告》介绍,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拘留通知书》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先生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2019年11月1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还另有公告称,在李晖被调查期间,由公司董事辛浩鹰女士代行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结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11月13日,风语筑股价一字跌停,开盘报14.81元,一直保持到收盘。

    今年十多家上市公司出事

    今年以来,A股已有葵花药业恺英网络暴风集团*ST康得等十多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或董事长,因涉刑事犯罪而被采取强制措施。

    从Wind查询可见,风语筑的全称是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展览展示行业龙头企业,取得中国展览工程设计施工一级资质,作品多次被专业媒体报道。有网友表示,这家企业的名字这么诗意,没想到实控人会被刑拘。

    从Wind查询到的风语筑的招股说明书可见,在风语筑上市前,姚明持有公司6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60%,位列第六大股东。2017年年报中也可见姚明的名字,位列第九大股东。不过在2018年年报中,姚明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风语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