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武超则:市场没有侥幸 基本面差的企业会淘汰

中信建投武超则:市场没有侥幸 基本面差的企业会淘汰
2019年11月13日 22: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资本市场头部企业估值在被推高,明年分化还会继续,但市场没有侥幸 基本面差的企业会淘汰。”11月13日下午,在财经“资本市场改革与开放”论坛上,中信建投研究所所长武超则表示,科技股会成为A股很重要的板块,2019年是新一轮技术创新的起点。

  对于科技行业格局的发展,武超则表示,行业存在的问题是中小企业没有能力与头部能力抗衡,5G、信息安全领域研发人员占比会是形成未来三五年企业的竞争力。小的创业者很难分到蛋糕,龙头信息安全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收入15%,二三十亿的研发投入是中小企业没有能力投入的,医药行业也是遇到这样的现状。

  武超则认为,科技行业需要有一个最顶层的基本面,5G和人工智能领域可能会诞生一批伟大的公司,这些公司有可能跟3G时代的BAT相抗衡,4G时代的短视频公司竞争,能不能诞生这样的公司,决定这个板块股市能走多远。

  武超则进一步表示,半导体芯片和信息安全等行业,会支撑一些细分的赛道出来,这些赛道未来可能诞生新的千亿市值公司。科技股的估值很难分辨,基本上就是建立在泡沫之上,但实际上回顾电子行业、通信行业和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是比较高,但与2015年牛市泡沫相比较,差距还是非常大,(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陈彦旭)

责任编辑:陈彦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