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逾八成全球投资者计划未来一年内增持中国资产

景顺:逾八成全球投资者计划未来一年内增持中国资产
2019年11月11日 18:49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景顺:逾八成全球投资者计划未来一年内增持中国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资产管理公司景顺与经济学人智库11日发布的全球投资者在中国投资的调查研究报告显示,逾八成的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或适度增加其对中国的投资配置。

  这份名为《中国投资定位》的调查报告调查了北美、亚太区以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在内的411名资产所有人及专业投资者,收集了全球机构高管对中国投资配置的意见。受访者普遍认为,与业内同行相比,其所在机构的中国投资配置高于平均水平。

  景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弗纳甘先生(Marty Flanagan)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经济蓬勃增长且市场准入正逐步放宽,这对国内及全球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重要且具吸引力的机会。他认为,有策略地配置中国资产类别对于助力投资者达成其长期投资目标非常重要。

  调查结果还显示,近90%的受访者对中国有“专门的投资配置”,其他没有对中国进行专门配置的10%受访者中,约三分之二表示仍会通过全球、亚洲或新兴市场货币篮子投资中国。

  受访者普遍对全球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对中国经济前景则更为看好。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的全球经济状况将好于当前,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状况将会更好。

  此外,5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增加在岸中国股票的配置,另外34%的受访者预期维持相同配置。(汤翠玲)

全球投资者 全球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