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琼股】国华人寿就违规减持广晟有色股票致歉,交易员背锅

【观琼股】国华人寿就违规减持广晟有色股票致歉,交易员背锅
2019年11月11日 16:19 界面

原标题:【观琼股】国华人寿就违规减持广晟有色股票致歉,交易员背锅

11月9日,广晟有色(600259.SH)发布《关于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致歉的公告》称,公司股东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华人寿”)在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情况下即进行减持公司股票26.67万股,违反了相关规定。

界面海南注意到,国华人寿对上述行为的解释是公司交易员知悉公司持有股份不超过5%的事情,但是对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股份超过5%的事项不知情,故导致了本次减持行为。

股东违规减持

广晟有色在公告中称,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收到股东国华人寿《关于减持公司股份不符合规定的情况说明》,获悉国华人寿存在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及减持的情形。公司立即与国华人寿核实减持行为的具体情况,现将相关情况披露如下:本次减持前股东持股情况说明,2016年,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向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39,679,645股。其中,国华人寿通过其管理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一号”参与认购14,641,288股,占公司总股本4.85%;刘益谦先生认购7,620,497股,占公司总股本2.52%。刘益谦先生系国华人寿的实际控制人,国华人寿为刘益谦先生的一致行动人,双方共同持有公司股份7.37%。自2019年11月1日起,公司上述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已全部解除锁定,转为无限售流通股。

11月8日,国华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66,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前述减持行为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

交易员背锅

广晟有色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华人寿持有广晟有色股份14,374,5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6%。本次减持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交易员知悉公司持有股份不超过5%的事情,但是对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股份超过5%的事项不知情,故导致了本次减持行为。国华人寿在交易当天通过内控部门及时了解到该事项,责令相关人员向上市公司和交易所主动报告上述事项。

据称,国华人寿获悉上述减持行为后,已责令该条线所有相关人员重新巩固学习《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内部通报批评。要求严格履行减持计划事先报备及预披露的要求,加强公司流程管控,增加复核人员环节,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国华人寿表示,已意识到上述行为不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就本次减持行为给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造成的不便,致以诚恳的歉意。

(界面海南综合报道)

国华人寿 广晟有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