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变“游资”:前天买今天卖,12天9板的诚迈科技遭抛弃

机构变“游资”:前天买今天卖,12天9板的诚迈科技遭抛弃
2019年10月23日 20:05 界面

原标题:机构变“游资”:前天买今天卖,12天9板的诚迈科技遭抛弃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晴缨

12天9板后,最强华为概念股诚迈科技惨遭机构抛弃。

今日开盘,诚迈科技股价走高,盘中创101.40元的历史高点,可随后便一路下跌,截至收盘,股价跌2.82%,振幅17.53%,成交金额13.35亿,换手率29.45%。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五席位有三家都是机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1.67亿元;买入方面,买一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794万元,同时亦卖出1030.69万元。

对于该股后期走势,一市场人士表示,诚迈科技虽遭机构资金抛售,但好在成交量方面保持较好,其主要风险点在于买盘枯竭,明日需看开盘表现。如果浮盈资金继续锁仓可看高一线,如果开盘扛不住引发恐慌性抛盘可能会比较难处理。

总结来看,诚迈科技不是第一个插上“华为概念股”翅膀便一飞冲天的个股,但与别家公司不同的是,其即便辟谣,股价也能继续涨停。

10月17日,深交所向诚迈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说明与华为长期合作但前三季度业绩持续疲软且出现大幅下滑的原因等。

10月20日晚,诚迈科技对此直接澄清道: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一封澄清函,让9天8板的诚迈科技暂时停下急速上涨的脚步。10月21日开盘,诚迈科技竞价跌停,之后翻转走高,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涨5.51%。盘后数据显示,诚迈科技股价巨幅震荡的背后推手,竟然是机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01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诚迈科技虽频登龙虎榜,但并没有机构的身影。

或许是机构的力挺,10月22日,诚迈科技再次拿下一个涨停板,无惧之前的澄清。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向以稳健见长的机构对诚迈科技的偏爱,时间竟然如此之短,23日,部分机构便合计卖出诚迈科技1.67亿元。

机构获利抛售后,是游资的再次接盘。显然,诚迈科技的确是根正苗红的华为概念股,游资炒作也不是没有理由。虽然它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开发,但其本身确实与华为是合作关系。

根据来自华为公司的收入情况,华为公司近两年及2019年上半年,均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其中,2018年诚迈科技来自华为收入为15177.41万元,占比为28.42%;2019年上半年,来自华为收入为9229.11万元,在总收入中占比31.51%。

不过,诚迈科技此时的股价已经与业绩完全背离,截至10月23日收盘,其动态市盈率已高达4226倍。

财联社查询数据发现,2016年-2018年三年诚迈科技的净利润持续下降,分别为5056万元、3938万元、1592万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330万元、1994万元、526万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8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更是亏损251万元。

诚迈科技对此解释称,公司净利润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成本、研发投入等逐年上升、政府补贴逐年减少,此外,公司拓展展汽车电子、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业务领域,导致员工人数、职工薪酬、研发费用增加,一定程度影响了净利润。

作为一只妖股,用基本面来衡量诚迈科技是否值得短线投资是不够全面的,但从长期来看,所有被大肆炒作,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最后都只会是一地鸡毛。

诚迈科技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