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子公司拖欠千万税款,实控人称看好公司前景,转头计划卖出股份

蓝盾股份子公司拖欠千万税款,实控人称看好公司前景,转头计划卖出股份
2019年10月23日 17:32 界面

原标题:蓝盾股份子公司拖欠千万税款,实控人称看好公司前景,转头计划卖出股份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万千

10月23日,蓝盾股份再次收到创业板公司关注函,关注函称,蓝盾股份10月18日回函的部分内容与舆情反映的情况不一致。

回函显示,中经电商的加油卡无法加油的原因是“对不同油站采取引流、限量、限油品等措施,且中经电商的个体客户对其优惠政策存在理解差异”,而此前蓝盾股份却称中经电商加油卡无法加油的原因是中经电商终止了与中石化(森美)的合作所致。

经查,中经电商共欠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余额1501.89万。中经电商的电信运营服务主要包括话费宝、翼汇通等产品,其中话费宝是其与广东移动联合推出的话费理财产品,客户向其支付款项购买话费宝,由其每月为客户充值话费,并将剩余金额用于理财运作,预计年化收益率为20-22.3%。创业板公司要求蓝盾股份说明翼汇通、话费宝的具体业务模式,是否属于P2P业务,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涉足P2P业务。

蓝盾股份的实控人是柯宗贵和柯宗庆,两人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3.55%和13.2%,此外,中经汇通是两人的一致行动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9%。值得关注的是,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权质押比例居高不下,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以上。

2018年11月28日,公司曾发布回购公告称,拟在1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且不低于4000万元。然而11个月过去了,截至目前,公司回购金额仅219.92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次回购是否为“忽悠式”回购。

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今年8月披露的回购公司股份报告书中称,“对公司未来前景看好”,然而,在今年10月11日公司公告中,实控人却仍然计划转让公司13.85%的股份给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未来前景看好,转头却卖出股份,令人诧异。

根据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蓝盾股份财务危机得分为37.8259,属于关注级别。近日,其公布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60%-30%,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5%-10%。蓝盾股份称,由于在电商运营服务业务方面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影响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蓝盾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