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TMT行业投资金额环比下降47% 至三年低位

2019年上半年TMT行业投资金额环比下降47% 至三年低位
2019年10月19日 11:04 财经网

原标题:2019年上半年TMT行业投资金额环比下降47% 至三年低位

续2018年第四季度,私募及创投(PE/VC)在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投资总量锐减之后,2019年上半年,市场依旧呈现疲软状态。

普华永道10月18日发布MoneyTreeTM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TMT行业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共878起,涉及投资金额148.96亿美元,环比下降47%,创三年来新低。大额交易的明星项目显著减少,单笔过亿投资数量仅有29起,环比折降一半。

从子行业方面来看,上半年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金额77.37亿美元稳居榜首,投资数量651起,细分消费需求开始释放,易变现的投资领域受到资本热捧。科技行业投资数量最多共计866起,投资总额65.11亿美元。娱乐传媒行业在监管政策精细化、行业规范化的趋势下,投资活跃度下降。通信行业投资持续低迷,是唯一没有单笔过亿投资的子行业。

《报告》指出,自2018年以来,受到金融行业去杠杆、“资管新规”趋严、银行信托募资通道受阻等多方加压,上游募资难度加大,机构仍在蓄力阶段,募资形势的严峻与资本弹药的匮乏促使机构投资节奏放缓。

除此之外,“2019年上半年,供给端大额优质项目缺乏是导致投资金额下降的主要因素。”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及华中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主管合伙人高建斌表示。普华永道中国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倪靖安认为,资产端项目荒尤其表现在纯互联网概念企业,单纯靠流量但未证实盈利模式跑通的企业,将难以获得资金青睐。

展望未来,《报告》预计,短期内得益于2018年出台的创投税收优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利好政策陆续落地,TMT行业的投资数量有望回升,进一步带动投资金额的回暖。而机构在下一轮是否会跑步入场,依然取决于相关政策力度以及科创板的后续表现。

TMT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