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经济“三季报”:GDP同比增7.8%

我省经济“三季报”:GDP同比增7.8%
2019年10月19日 03:53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经济“三季报”:GDP同比增7.8%

    10月18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7981.2亿元,同比增长7.8%,与去年同期持平。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131.98亿元,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10542.52亿元,增长8.4%;第三产业增加值15306.7亿元,增长7.9%。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黎雁南介绍,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挑战和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六稳”工作,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

库存同比降15.4%

    今年以来,全省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厉防控商品住宅投机炒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取得了明显成效,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稳中趋缓,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30.85亿元,同比增长14.3%。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3.66亿平方米,增长10.9%。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前三季度,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5845.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4个百分点。

    此外,商品房库存继续下降。到9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83.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4%,比2018年末减少237.05万平方米。

实现新增就业66.76万人

完成年目标任务的95.37%

    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促进就业政策,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黎雁南介绍,前三季度,全省实现新增就业66.76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95.37%;失业人员再就业27.73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92.44%;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99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的99.85%。

    全省失业率处于较低水平,运行较为平稳,到三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1%,比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稳定运行在3%左右的区间。

生猪生产将稳步增加

生猪出栏降幅有望收窄

    全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着力调整农业结构,积极倡导绿色发展,全省农业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前三季度,全省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2230.56亿元,同比增长3.2%,继续保持在3%以上。

    省统计局表示,从短期看,前三季度,全省生猪出栏、存栏同比下降仍较明显,随着相关政策措施的效应持续显现,生猪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正在逐步回升,生猪生产将稳步增加,生猪出栏降幅有望收窄。同时,牛、羊、家禽等替代产品产量保持小幅增长,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猪肉供应偏紧、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