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类企业的经营要点

品牌类企业的经营要点
2019年10月19日 08:1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品牌类企业的经营要点

白酒是我们一直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领域,特别是最近两年,随着市场热度的上升,一些企业的市值也屡创新高,那么白酒作为一种快速消费品,其主要的护城河其实就是品牌,这种品牌类的企业应该如何经营,或者说在企业发展道路选择上应该有什么样的倾向性,既能保障企业眼前的利益,又能够兼顾未来的发展。

品牌类公司的核心护城河其实就是品牌,为了保持这个护城河的坚固,必须要持续的打造,并且要有相应的投入,这个费用其实就表现在广告宣传上,品牌的建立一方面需要有产品质量做保障,只有产品质量过硬才有可能建立起品牌,这是前提条件,但只是产品好还是不够的,也需要有大量的宣传跟进,酒香也怕巷子深,只有广而告之,才能让产品走向大众走向世界,所以这种宣传是必不可少的,甚至于可以看作是一种必须的投入,表现为如果不投入,那么公司的收入将减少,在这种激烈的竞争当中,品牌的投入已经成为了一种必要开支,是不可省略的,甚至于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投入有所减少,收入都将直接受到影响。典型的如二线白酒品牌口子窖,最近几年的广告宣传投入一直占比较低,如2019年上半年,口子窖销售费用率比古井贡少了21个百分点。上半年古井贡酒投入的销售费用达到18.4亿元,口子窖仅为2.29亿元,古井贡酒是口子窖的8倍多,随着销售费用的差异,两者的市场占有率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古井贡酒在安徽省内市占率从14.5%增长到17.7%,增长了3.2个百分点;口子窖则从11.7%增长到12.3%,仅增长0.6个百分点。这个数据明显表现出了差异,未来的收入也将随之变化。

这是品牌的力量,有宣传有投入就会带来收入,长时间的不宣传不投入销售费用,那么公司的市场就将萎缩,未来的收入与利润自然会减少,品牌类的公司就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必须持续投入,投入减少也许短期内反应不明显,但时间久了,收入一定会受到影响。

口子窖 古井贡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