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大:参股子公司财务数据披露产生差异系由执行新会计准则所致

辽宁成大:参股子公司财务数据披露产生差异系由执行新会计准则所致
2019年10月11日 14:32 中证网

原标题:辽宁成大:参股子公司财务数据披露产生差异系由执行新会计准则所致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针对外界关于公司半年报披露的财务数据出现巨大差异问题,10月11日,辽宁成大(600739)证券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该公司参股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联合保险”)此前提供给公司的半年报是依据旧会计准则制定,而辽宁成大2019年半年度报告在编制时执行的是新会计准则,在编制财报时对中华联合保险的相关科目进行了调整。该人士并未透露调整的具体会计科目。

依据辽宁成大的财报,该公司持有中华联合保险19.595%股权。今年上半年,中华联合保险期末总资产为790.41亿元,期内营业收入为241.73亿元,净利润为8.85亿元。

但中华联合保险另一股东——中国中车(601766)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今年上半年,中华联合保险期末总资产为791.67亿元,期内营业收入为230.1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1亿元。中国中车持有中华联合保险13.0633%股权。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无论是辽宁成大还是中国中车,均将中华联合保险归为“联营企业”,且均按照“权益法”进行会计处理。同一家公司,两位股东披露的资产、营收数据大体相近,为何利润数据出现如此大的差异?

10月11日,中国中车证券部人士亦证实,中华联合保险提供给该公司的财务数据依据旧会计准则制定,中国中车在编制时按照该数据编制报表,但未做相应调整。

财务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辽宁成大于今年8月31日披露会计准则变更公告,公司2019年半年度及以后的财务报表时,适用新的财务报表格式。

辽宁成大 中华联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