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延续涨势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延续涨势
2019年09月16日 05:18 中国证券报

  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延续涨势。截至9月12日当周,CIFI最终收于1128.46,当周最高上冲至1128.74,最低探至1102.25,全周上涨2.35%。

  从9月12日当周分品种看,市场情绪回暖,工业品延续反弹走势。黑色系领涨,铁矿石大涨8.11%,热轧上涨5.13%,螺纹钢上涨4.78%,焦炭上涨4.54%。而受到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好转的影响,白银回调2.41%。

  随着步入传统成材消费旺季,下游需求端转好迹象逐渐显现,铁矿石表观消费量大幅增长,叠加钢厂前一阶段的保价减产,成材去库速度大超市场预期。钢厂利润近期逐步得到恢复,开工率和铁水产量再度冲高,而目前钢厂的进口矿库存普遍较低,其对原料端的补库需求逐渐增加,这从近期疏港量的不断上升可以得到印证。近期河北地区限产计划频出,但市场对其普通解读为不及预期,预期对钢厂产量的影响环比8月将边际减弱,近期铁矿下游需求端的转暖仍将持续。9月以BHP为代表的澳矿商将开始进行检修,发货量将受到一定影响,预期后续进口矿到港量仍将呈现下滑趋势,港口库存短期有望进一步下降。综合而言,铁矿的供需近期仍将逐步改善。

  下游需求有所释放,库存开始下滑,热卷出现反弹。受宏观面基建政策助力以及降准消息刺激,供需层面唐山地区或将出台环保限产政策以及下游需求的强势,热卷表现偏强。中长期来看,热卷需求释放的力度和持续性有待观察,同时库存依旧位于高位,后期或将继续增加。(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责任编辑:陈修龙

工业品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