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更正公告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更正公告
2019年09月03日 06:0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000019、200019        证券简称:深粮控股、深粮B         公告编号:2019-60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更正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公司2019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中英文),由于公司证照更新、股东性质变化以及工作人员疏忽等原因,致使部分内容有误,现更正如下(本次更正不会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财务情况和经营业绩造成影响,相关变更内容已加粗显示):

  一、《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二、公司基本情况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第六节 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 三、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

  二、《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七、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情况说明第一段)

  更正前:

  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粮油收购和销售、粮油储备和军粮供应;粮油及制品经营及加工(由分支机构经营);饲料的经营及加工(以外包的方式经营);投资粮油、饲料物流项目;开办粮油、饲料交易市场(含电子商务市场)(市场执照另办);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凭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081号经营,有限期至2015年2月11日);仓储(由分支机构经营);普通货运、专业运输(冷藏保鲜)(凭道路运输许可证440300155916号经营,有效期至2014年6月30日);自由物业的开发、经营、管理;为酒店提供管理服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注册资本1,530,000,000元。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5,701,507,859.86元,净资产3,727,498,207.39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3,541,962,524.81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614,789,800.67元,净利润228,906,380.61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5,226,820.22元。

  更正后:

  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粮油收购和销售、粮油储备和军粮供应;粮油及制品经营及加工(由分支机构经营);饲料的经营及加工(以外包的方式经营);投资粮油、饲料物流项目;开办粮油、饲料交易市场(含电子商务市场)(市场执照另办);仓储(由分支机构经营);自有物业的开发、经营、管理;为酒店提供管理服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电子商务及信息化建设;粮食流通服务。许可经营项目:以下项目涉及应取得许可审批的,须凭相关审批文件方可经营: 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普通货运、专业运输(冷藏保鲜)。注册资本1,530,000,000元。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5,701,507,859.86元,净资产3,727,498,207.39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3,541,962,524.81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614,789,800.67元,净利润228,906,380.61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5,226,820.22元。

  三、《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六节 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 一、股份变动情况 1、股份变动情况)

  更正前:

  1、股份变动情况

  ■

  股份变动的原因

  □适用 √ 不适用

  更正后:

  1、股份变动情况

  ■

  ■

  股份变动的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股东农产品的股份性质由境内法人持股变更为国有法人持股,导致有限售条件股份中国有法人持股增加15,384,832股、其他内资持股减少15,384,832股。公司股份总数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原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离任后股份锁定变化,导致无限售条件股份减少44,180股、有限售条件股份增加44,180股。公司股份总数未发生变化。

  四、《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六节 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 一、股份变动情况 2、限售股份变动情况)

  更正前:

  2、限售股份变动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更正后:

  2、限售股份变动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五、《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 财务报告 十七、母公司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 1、应收账款(1)应收账款分类披露)

  更正前: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19,717.61元

  单位: 元

  ■

  更正后: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48,170.69元

  单位: 元

  ■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中英文)的其他内容不变。更正后的《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中英文)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公告。对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披露文件的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三日

  证券代码:000019、200019                        证券简称:深粮控股、深粮B                      公告编号:2019-55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按照年度重点工作和战略规划目标,公司以重组后融合发展、公司战略重塑等工作为核心,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双百行动”的改革要求,贯穿于各项重点工作始终,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主业发展质量有所提升,战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内部管控水平进一步提高。

  1.主要业务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立足自身优势和产业发展,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开拓粮油产品供应渠道和交易方式,打造茶及食品业务产业新格局,构建面向多群体多渠道的食品供应链和服务网,扩大中高端粮油食品的有效供给,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多样、营养、健康、绿色、便利”需求,推动粮油产品供给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

  公司作为深圳市的“粮安”工程和“米袋子”,报告期内保质保量完成政府粮油储备服务,月均储备粮106.5万吨,月均储备油1.21万吨,通过粮油均衡轮换,保障深圳市粮油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

  报告期内,公司对茶及天然植物精深加工业务进行整合重构,人员进行调配。通过整合,部分业务初步实现止损或扭亏目标。

  2.重点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东莞粮食物流节点建设运营进展顺利。粮食物流及码头配套项目、CDE仓库工程、食品深加工项目和一期码头的建设,按计划、按进度稳步推进。国际食品码头装卸船只128条,完成中转量18万吨。旗下东莞物流公司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获评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东北粮源基地项目实现“破冰”。为了加快落实“北粮南运,南粮北储”战略,公司组建东北粮源项目基建办公室,加速推进粮源基地项目建设。6月,东北粮源基地项目一期15万吨仓储主体工程开始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推进粮油平台交易。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上,“深粮控股粮食交易网”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在服务好内部客户的基础上拓展新客户开展竞价和挂牌交易。截至6月,“深粮控股粮食交易网”成交量220万吨。

  3.持续创新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加大信息化创新成果应用,提升运营管理效能,保障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形成以深粮研究院为核心,以深远数据、面粉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多喜米质检研发部、储备分公司技术中心、茶产品及技术研发中心等为重点支撑的创新研发体系,聚焦信息化项目创新研发,以运营管理需求和行业最前沿技术发展为导向,规划完成公司管控、创新管理平台等14个信息化项目。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专利69项,软件著作权23项。

  4.其他重点工作

  (1)报告期内,公司完成组织架构调整,完成公司名称、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和    证券简称变更,完成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换届等事项。公司按照监管新要求和有关规定及程序,完成了内部制度合并修订,推动完善公司治理。通过各种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效能。

  (2)报告期内,公司贯彻落实“双百行动”国企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拓展薪酬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并完成部分下属单位经营班子的整体市场化选聘,推动关键岗位人才的轮岗交流,进一步优化公司人才梯队建设。

  (3)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资金管控,按照“内部银行”资金集中管理模式,推进报账平台上线,对公司总部和下属单位的费用报销、资本性支出、经营性支出等实行有效监管。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CBS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全面开通9家银行的银企直连,实现银行和账户的系统监管。报告期内,公司推动下属单位优化资债结构取得了明显成效。

  (4)报告期内,公司打造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进一步牢树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排查隐患,立即整改,成为市国资系统内首家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标准化建设的企业。公司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78,216.77万元,较上年同期(重组后)增长7.84%;营业利润 23,534.57万元,较上年同期(重组后)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16.89万元,较上年同期(重组后)增长0.19%。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后的准则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终止确认的金融工具,之前的确认和计量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应当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本公司将因追溯调整产生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执行上述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1)因报表项目名称变更,将“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重分类至“交易性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减少1,124,927.96元;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1,124,927.96元;(2)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少57,500.00元;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增加57,500.00元。

  2、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资产负债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列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列示;比较数据相应调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应收票据”本期金额350,756.64元,上期金额1,027,635.04元;“应收账款”本期金额617,831,167.71元,上期金额473,646,886.64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 “应付账款”本期金额171,201,542.03元,上期金额472,738,283.80元。利润表新设“信用减值损失”项目,比较数据不调整,“信用减值损失”本期金额5,143,559.77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祝俊明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七日

深粮控股 年度报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