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江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9广东(江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9年08月31日 10:3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19广东(江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31日讯 8月30日,以“湾区新枢纽 轨道产业城”为主题的2019广东(江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江门市举行。

  大会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和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省“十三五”规划,展示广东(江门)轨道交通产业园发展成果,进一步抢抓机遇,扩大招商引资引智,推动江门加快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广东省领导,中车集团领导,广东省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城市的领导和发改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中车集团、中车四方股份、省铁路建设投资等国内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龙头企业,法国、加拿大、巴西等“一带一路”沿线海外侨领代表,中国城轨交通协会等行业协会,香港理工大学、中国铁科院、五邑大学等轨道交通行业研究专家学者、创新型人才,国内外众多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和客户共400多人参加了发展大会。

  广东省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十三五”规划把江门轨道交通产业园定位为世界级轨道产业基地,广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江门加快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打造轨道交通制造新高地。

  中国中车集团领导在致辞表示,中车集团将借此契机全力融入广东改革、湾区建设,以“中车技术”“中车产品”“中车智慧”“中车方案”全力支持江门打造国际级造修基地。

  江门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江门将按照省对江门轨道交通产业的五大定位要求,充分发挥中车广东公司以及克诺尔、松下电子等中外知名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发展,助推装备制造业实现重量级升级,加快把江门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在大会现场,围绕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目标,新会区政府与中车四方股份机车车辆公司、香港理工大学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五邑大学轨道交通学院等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龙头企业和行业专家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行业论道。中车四方股份机车车辆公司副总经理马利军介绍了中车集团最新轨道交通产品,并表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以全谱系化产品,依托中车广东公司深入开展整车关键部件研究合作,助力江门打造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倪一清主要介绍了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情况,并透露正在申请国际智能轨道交通联合研究中心,全力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研究技术和运用国际化。五邑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王前选做了主题演讲。新会区政府领导对新会区投资环境及轨道交通产业园情况进行了推介。

  大会现场同时进行了广东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成员授牌仪式、轨道交通入园项目与新会区政府签约仪式、科研技术、人才等合作项目与中车广东公司签约仪式。

四方股份 五邑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