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情怀 砥砺前行

赤子情怀 砥砺前行
2019年08月26日 05:01 人民日报

原标题:赤子情怀 砥砺前行

  大连城市新貌。

  回望七十年,新中国的许多“第一”出自这里——第一炉钢水奔流而出,第一架喷气式飞机腾空而起,第一艘万吨轮船扬帆远航,第一台机床锤铣锻造……

  伴随人民共和国的成长,辽宁走过极为不平常的历程,曾有过创造1000多个“全国第一”的辉煌功勋,更有过“国之重器”的举足轻重,还有过体制机制转型的阵痛。

  进入新时代,辽宁以赤子之心,勇立潮头,整装再出发。惟深化改革,才可破“痼疾”。改革敢蹚“深水区”,辽宁出台东北首部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成立全国首家省级营商环境监管机构,积极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国企改革敢啃“硬骨头”,招商局集团整合大连港营口港,辽宁港口国际竞争力提升;辽宁省交投集团等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初见成效,厂办大集体改革全面有序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部完成,180户“僵尸企业”得到处置。

  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赤子情怀再现卓越辽宁:“辽宁舰”入列、首艘国产航母下水、舰载歼击机、水下机器人、自行设计数控机床、自主知识产权燃气轮机、全身扫描CT机、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68吨自卸货车……众多大国重器,为共和国工业、军事、科技事业刷出“辽宁贡献”。

  清清辽河水,拳拳赤子情。厚重之历史,澎湃之未来,今日辽宁,砥砺前行,再铸辉煌。

  (辛 阳) 

    

  图片说明:

  图①:老沈大高速公路跨河大桥。 

  图②:重新扩建中的沈大高速公路。 

  图③:上世纪80年代的辽宁芭蕾舞团剧照。 

  图④:辽宁芭蕾舞团原创舞剧《二泉映月》第三版剧照。 

  图⑤:第一列大庆原油罐车进入抚顺石油一厂。

  图⑥:夕阳映照下的抚顺石化大乙烯工厂全景。

  图⑦:1982年,盘锦市大洼区田家镇田家村村民在喂家里的毛驴。

  田林清摄(人民视觉) 

  图⑧:如今的田家村面貌焕然一新。

  田林清摄(人民视觉) 

  图⑨:大连夏季达沃斯会场。

  本报记者 王金海摄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版式设计:蔡华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