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球员 亟待提速

年轻球员 亟待提速
2019年08月25日 13:08 羊城晚报

原标题:年轻球员 亟待提速

    

  虽然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还未结束,但只有一对混双组合闯入决赛,已经为国羽本届世锦赛写下了失败的注脚,年轻球员成长速度过慢,将令国羽在东京奥运会备战中处于被动状态。

  五个单项中,混双是中国队目前最稳的项目,男双虽然此次无缘决赛,但无可否认集团优势已经形成。但在其余三个项目男单、女单和女双上,中国队已不占优势。

  男单创国羽24年最差成绩,老将林丹倒在第二轮、谌龙止步八强,年轻选手黄宇翔和陆光祖先后在首轮和次轮折戟。赛后单打主教练夏煊泽承认,男单的梯队结构搭建出现问题。反观此次世锦赛男单四强几乎是年轻球员的天下,桃田贤斗24岁、安东森22岁,泰国的王高伦还不到21岁,年轻得令人惊心。

  女单陈雨菲今年有进步,夺得了全英公开赛冠军,捅破了公开赛冠军这层窗户纸,也在苏迪曼杯上做好了中国女单领军人物的角色。不过在世界女单高手如林的背景下,陈雨菲还未具备一骑绝尘拉开与高手之间差距的实力,一人孤军奋战并不现实。

  原本应与陈雨菲并肩作战的何冰娇脚步停滞,这两年无论技战术还是心理韧劲都没有明显提升,令中国女单迟迟未能形成集团优势。相反,其他高手一直在加紧进步的步伐,此次闯进决赛的辛杜在更换教练后进步明显,也给中国女单带来更深的紧迫感。

  女双本届比赛杜玥/李茵晖进步最大,虽然最终受超长比赛影响了体力和精力,止步四强,但她们的崛起,能够与陈清晨/贾一凡形成组合拳。不过日本队的集团优势更加明显,三对组合闯入四强,提前包揽女双冠亚军。尤其是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去年世锦赛意外夺冠后,迅速进入日本女双主力阵容,本届比赛再次闯入决赛,可见成长速度之快。

  从本届世锦赛看,东京奥运会仍将是各队年轻球员之间的比拼,如何尽快令年轻球员成熟成长,将决定国羽一年后的命运。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  

  (发自巴塞尔)

年轻球员 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