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设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二期基金

河南设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二期基金
2019年08月22日 01:56 工人日报

原标题:河南设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二期基金

   

新华社郑州8月21日电(记者李文哲)为进一步化解农民工返乡创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河南省财政厅近日设立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二期基金,并明确基金支持初创型企业比例,在依法合规、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向初创型中小企业投资。

据介绍,二期基金将通过三个“合作”扩大受益面:一是与返乡创业示范县市合作,鼓励市县政府与母基金合作设立子基金,放大基金规模,扩大基金投资覆盖面;二是与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区合作,由示范园区遴选园区内优质企业,基金和园区联合给予重点支持;三是与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与银行的小额贷款跟投机制,对银行审核通过的初创型企业中符合农民工返乡创业基金支持政策的,由基金进行低成本跟投。

2017年底,河南省设立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首期投资规模50亿元,其中省财政出资5亿元,带动社会资本45亿元。截至目前已投资项目20个,投资金额48.9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优化基金投资方向,促进基金发挥更加积极的支撑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